close

難民營長大 巴勒斯坦老師獲百萬全球獎

  •  
難民營長大 巴勒斯坦老師獲百萬全球獎
今年的全球教師獎頒給Hanan al-Hroub。(美聯社)

在巴勒斯坦難民營長大的小學老師Hanan al-Hroub,週一(14日)獲頒全球教師獎(Global Teacher Prize)和100萬美元的獎金。教宗方濟各透過網路頒獎給Hroub、許多名人如印度女演員帕麗萊蒂•曹帕拉和好萊塢男星馬修‧麥康納、女星莎瑪‧希恩等也出席在杜拜舉行的頒獎典禮。

教宗方濟各透過網路視訊宣布Hroub為全球教師獎得主,並且說Hroub因在孩童教育中強調玩耍扮演的角色而獲得這項殊榮。教宗方濟各說透過教導孩童如何玩耍,孩童可學會如何社交和感受生活的喜悅。

根據CNN報導,Hroub在巴基斯坦難民營伯利恆(Bethlehem)的成長過程,常常聽聞見到許多暴力事件。當她的孩子和先生在上學途中目擊槍擊案後,Hroub發現她的孩子在行為、個性和學業上都有很大的改變,她發現沒有老師可以幫助她的孩子克服心結。所以Hroub和她的家人發明一些可以在家玩的遊戲,並且邀鄰居孩童一起玩。慢慢地這些孩子的行為和課業都進步了,Hroub後來開始在學校教學生用玩耍和學習來抗拒暴力。

根據全球教師獎的網站,許多巴勒斯坦學童身心都深受戰亂影響,Hroub在學校用自己發展出的方法幫助學童,發展充滿信任感、尊重、誠實和溫柔親切的人際關係,並且強調讀寫能力的重要性。她鼓勵學生團結合作、關心個體需求並且獎勵正向行為。

校內暴力行為因此大幅減少,她的同事也重審他們的教學和管理學生的方法。Hroub在教育部許多會議和教師訓練座談會中分享她的心得和方法,她希望透過教育有天巴勒斯坦人可以收復他們的國土。

全球教師獎是印度裔杜拜創業家Sunny Varkey創立的非營利基金會Varkey Foundation所設立的,目標是要改善全世界弱勢孩童的教育水準。去年首屆獎項頒給緬因州老師Nancie Atwell,她在40年的教職生涯中不斷翻新教學方法、教導學生成為全球市民而獲獎。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