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恐懼 她在荷蘭扮格格

 

 

青年尋路時,如何面對恐懼?表演工作者潘奕如,選擇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街頭扮成清朝格格表演。

潘奕如從小熱愛戲劇,卻在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大四時,被表演老師說「妳不適合表演」,從此放棄演戲5年。

然而夜深人靜時,潘奕如總聽到內心呼喊想演戲,終於決定面對「我不適合」的恐懼。她重回曾旅遊過且深深喜愛的荷蘭,想用街頭表演,做為送給當地的禮物。

要上街前,她仍滿是恐懼,但她發展出3個面對恐懼的法寶:回歸初衷、放下別人眼光、別怕失敗。潘奕如說,只要想那些可能批評自己的人,其實並不在乎自己,而在乎自己的人一直會在我們身邊,再想想自己其實本來就沒什麼好失去的,就沒那麼恐懼。

表演大獲成功,潘奕如也結交不少異國好友。如今潘奕如早是成功演員,參與舞台劇導演林奕華的「賈寶玉」演出大受歡迎,「如果我沒面對恐懼,就不會有現在。」

潘奕如的故事打動在場聽眾。一位畢業3年、現任捷運局清潔員的女生說,朋友介紹她從事保險,她原本深怕打電話給朋友推銷保險,會失去所有朋友;現在她想,這其實是給朋友的禮物,「我也不害怕了!」

 

【2014/04/13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面對恐懼 她在荷蘭扮格格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10442.shtml#104#ixzz2yoqZmR1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