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沙女生20分鐘征服劍橋 7科滿分

 

長沙市雅禮中學美女「學霸」被英國劍橋大學錄取。
取材自華聲在線
長沙市雅禮中學理科實驗班1102班的女學生黃雨桐,日前被英國劍橋大學錄取。這名漂亮的長沙妹子,在總分120的托福考110分;數學、物理、化學、微積分、電磁學、力學全滿分;面試時20分鐘內解出三道數學難題,並用英語講解解析過程…,成為雅禮中學近10年來,被歐洲排名第一的劍橋大學錄取首位學生。

 華聲在線報導,黃雨桐不僅成績好,鋼琴、唱歌、戲劇表演也樣樣出色既有「同聲傳譯」的國際範,又會下地幹農活。

 報導指出,2013年春天,雅禮的姐妹學校美國福特中學第九次來訪,黃雨桐在歡迎儀式上既是主持人,更是現場的「同聲傳譯」。

 黃雨桐說她也沒啥特別的秘訣,自主學習很重要。黃雨桐的父母工作很忙,平時也沒多少時間管她。從小學開始,黃雨桐就是自己管自己,也沒上過校外培訓班。

 報導稱,英語一直是黃雨桐最喜歡的科目。黃雨桐說,她喜歡看英文動畫片、看美劇,還經常上網和外國人聊天,看耶魯大學公開課。久而久之,英語成了黃雨桐生活的一部分。數學也是黃雨桐的強項,很多女生不喜歡數學,她卻學得輕鬆簡單。「如果碰到有價值的題型或者錯題,我會用個本子記下來。」黃雨桐說,她並沒有上過校外的奧數培訓班,只在初二、初三時參加過學校的奧數培訓。

【2014/04/13 世界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長沙女生20分鐘征服劍橋 7科滿分 | 陸港傳真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8609810.shtml#ixzz2youbmy1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