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艷秋諷許志雄:那個法官說這個國家不正常

2016-10-17 18:53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在臉書上,自創一段繞口令,譏諷在立法院應詢時,表明不願唱國歌的大法官提名人許志雄,她運用了蔡英文總統將我國一直說成「這個國家」的用法,大量使用「這個」與「那個」,形成強烈的諷刺趣味。而許志雄說我國不是正常的國家,在這一繞口令中,就成了「那個法官」說「這個國家」不是正常的國家。

李艷秋說,這是「新段子,百分百原創喔!」並且「也歡迎臉友們接龍」。而她要人先吸一口氣,開始唸這個繞口令。下面就是這段繞口令:

 

【這個國家】的【那個總統】,提名了【這個國家】的【那個法官】【這個國家】的【那個法官】說【這個國家】不是個正常的國家【這個國家】的【那個總統】和【這個國家】的【那個法官】,都不願意唱【這個國家】的國歌【這個國家】的【那個法官】是【這個國家】的【這個憲法】的解釋人;也就是說【這個國家】的【那個總統】選【那個法官】來領導修改【這個國家】的【這個憲法】,把它變成【那個國家】的【那個憲法】但是在沒有成為【那個國家】的【那個總統】和【那個法官】前他們將繼續以【這個國家】的【那個總統】,以及【這個國家】的【那個法官】,領【這個國家】的【這個薪水】,直到所有的【這個】,都成為【那個】。咬到舌頭了嗎?各位一定要勤加練習,努力跟上【這個國家】的【那個總統】的腳步,相信很快的將來,【這個國家】的【這個國民】,就能成為【那個國家】的【那個國民】了。

 

 

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記者楊萬雲/攝影
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記者楊萬雲/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