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雲」啟用1年 155萬師生受惠

2015-12-16 08:43 聯合報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 教育部推動「教育雲」入口網站,已有155萬個國中小師生使用。昨舉辦成果展,現場示範雲端教學。記者林秀姿/攝影 林秀姿

    分享

    教育部昨展示「教育雲」的雲端教案成果。學生可透過iPad等電子載具,跟電子白板互動;或透過電腦程式語言,讓機器人做出簡單動作,讓小學生興致勃勃,對上課更有興趣。去年啟用以來,全國已有1118校、155萬師生,超過2194堂課使用。

    教育部去年啟用「教育雲」服務,提供單一入口整合查詢,目前有「教育大市集」、「教育百科」、「教育媒體影音」、「教學寶庫」、「學習拍」等服務。

    老師可到教育大市集下載教學資源,或透過教育媒體影音記錄學習歷程。

    其中「學習拍」平台,具備課前預習、課中互動、回家作業、評量測驗、聯絡部等功能,不只可用來點名,還可透過電子白板練習生字筆順。

    協助建置網路資源的華碩公司副董事長曾鏘聲表示,雲端科技可讓教育落實「因材施教」,教師也不再單打獨鬥,所有教案都能透過雲端與其他老師共享。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未來教學打破時間、教室限制,學生可在各種時間、各種地方透過雲端學習。教師更能因材施教,有助差異化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