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上慶應大學超勵志 「墊底辣妹」席捲日本

 
後段班辣妹應屆考上慶應大學的故事
《後段班辣妹應屆考上慶應大學的故事》也在台灣發行中文版。(取自圓補出版社)

素行不良又成績差,真的就沒救了嗎?只有小學四年級程度的高二辣妹女生,在補習名師耐心調教下,竟然奇蹟似的考上日本名門大學,這樣真實故事不僅出版成為暢銷書,更改編電影創下高票房,《墊底辣妹》日本儼然成為日本最激勵人心的一股風潮。 

根據日媒報導,暢銷小說改編的《墊底辣妹》創下30億日圓票房,是日本電影今年最大黑馬。外界分析,真實故事改編的情節超勵志,才能如此席捲日本。 

《墊底辣妹》2013年12月在日本出版很快就成為暢銷書,原書名為《後段班辣妹應屆考上慶應大學》,是名古屋一家升學補習班「青藍義塾」班主任坪田信在STORY.JP網站發表的作品。他在文章詳述,自己如何運用心理學技巧,讓一個成績落在全國倒數2%的高二女生彩加,竟能在一年半後,考上排名前2%才進得去的日本第一私立名校慶應大學! 

書中所描述的女主角彩加,染金髮、穿耳洞。聽說,她是校長口中的「人渣」,爸爸口中的「酒家女」,學業自暴自棄,夜夜去KTV唱歌,前途一片慘澹。然而,一個鞠躬,一句精神抖擻的問候,讓補習班老師坪田在她身上看到了無盡的希望。 

老師到底運用了怎樣的心理學技巧,大致有以下幾點:

‧面對經常被師長斥責的彩加,坪田發自內心地看見她的優點、不斷讚美她,建立她的信心。

‧坪田讓彩加體驗到學習的樂趣,她自然願意花更多時間在念書上,遠離玩樂的生活。

‧他發現彩加對人的好惡分明、對事情的感受性強,又極有想像力,便利用這樣的特質,引發她對歷史人物的好奇,鼓勵她主動去了解。(中時電子報) 

 

出版編輯:徐秀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