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會不完美 林依晨自揭灰色地帶

2015-10-21 14:48:55

 

分享
 

 【撰文/李雨勳】 

林依晨無疑是演藝圈的模範生,出道以來幾乎沒有負面新聞,不僅會唸書,戲又演得好,簡直好到無可挑剔,多少與她個性自我要求高有關。不過,自從大病痊癒後,她開始學著放鬆,演戲不再用力在劇本上做滿密密麻麻的筆記,試著化繁為簡,如同師弟簡宏霖透露和她合演中學到「不要想太多」的道理般,她這幾年不再那麼ㄍㄧㄥ,尤其是結了婚有老公當後盾,讓她活得更從容自在,所謂的「零負評女王」也懂得追求完美中的不完美了! 

結婚後,林依晨刻意減少工作量,近來她為宣傳新片《234說愛你》,帶著同經紀公司的師弟簡宏霖跑通告,戲中兩人飾演為生計苦惱的情侶,免不了曬恩愛的親密鏡頭。作為前輩,她知道簡宏霖是第一次演戲難免緊張,拍攝時告訴他:「你不用想太多,你會對女朋友做什麼樣的舉動,在合理的範圍內我都OK。」簡宏霖以4ever歌唱團體出道,唱歌一流,演戲卻是生手,他感謝師姊帶戲,讓他慢慢放鬆進入狀況,「她不會讓人有壓力,就算我們是後進的師弟,也不會高高在上。」  

 

分享
 

 要師弟簡宏霖放開演 

簡宏霖回想與林依晨演戲時,一直忐忑該怎麼表現情侶之間的親密,「我已兩年沒交女朋友,有點忘記怎麼跟女生互動,我跑去跟依晨說,待會兒我會怎樣怎樣,她回說:『你幹嘛想那麼多啊?這種事碰到就知道啦!』」要我放心去演。」只是兩人還有床戲,讓簡宏霖壓力好大,但他愛面子激不得,只能豁出去演,然而比起床戲,他覺得哭戲更難,一場和林依晨吵架的戲,他哭不出來,從白天拍到半夜3點,大家都累了,「依晨看來也很疲憊,她把隱形眼鏡拔一拔,走到我旁邊說:『你有困難的話,儘管跟我說。』那是一股暖流,我是那種接收到負面信號,會一直陷在漩渦想很久,有了她的鼓勵,我才能拍攝完成。」  

 

分享
 

 其實在去英國攻讀表演碩士之前,林依晨也是「想很多」的演員,習慣在劇本裡做很多筆記、寫很多細節,但在進修過後,她學會在第一次速讀完劇本之後,先大概了解劇情走向,第二次、第三次精讀的時候,就開始把編劇給的一些形容詞拿掉,「不然就會被形容詞限制住了,因為每一個人對形容詞的體認不一樣,如果劇本寫慌張的,你就只會想慌張的,其他可能性就會被抹滅掉,應該要留下的是一些事件,比如看到角色跟誰在一起,這樣才能更focus當下的感覺,表演才會是有機的、活生生的。」自嘲現在演戲做的筆記比以前少很多,劇本也不再畫得密密麻麻,懂得化繁為簡的樂趣。  

 

分享
 

 →更多內容請見第231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