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疲勞到過勞死 只差5步!

 

據統計,30歲至50歲英年早逝人群中,95.7%死於過度疲勞引起的致命疾病。如果你是「疲勞大軍」一員,經常感到疲乏無力、腰酸背痛、煩躁焦慮、緊張失眠等,就要小心了!因為疲憊到過勞死只差五步!

第1步:打不起精神

覺得不如以往那麼精神百倍了。此時人體吸入的氧氣量減少,血液中氧氣濃度與血糖值下降,於是身體發出警戒,告訴你自己「我已經疲勞了」。

第2步:昏昏沉沉

不但身上沒勁兒,整個人都昏昏沉沉,還會莫名沮喪。此時人體血液中的氧氣濃度和血糖值持續下降,致肌肉或內臟組織陷入氧氣與營養不足困境。

第3步:渾身酸痛

感覺體力透支,早上不願起床,肩膀、背部、腰部總是酸痛,皮膚暗沉,暴瘦或肥胖,焦躁易怒,有人還會拉肚子,體溫低,睡覺磨牙。

第4步:疾病纏身

除了身上疼痛以外,還會有青春痘、口腔潰瘍、牙周病、腸胃炎、便秘與食慾不振等症狀,甚至還會輕度憂鬱。

第5步:癌症潛伏

若不重視前4個階段,40歲後大病會不時纏身,頸椎病、胃病、冠心病等都有可能找上門,甚至癌症也會悄悄侵襲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