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忍婆婆無依靠 她捨娘家留台灣

 

來自越南的外配梅德敏(左後)將婆婆黃麗珠(左前)當自己親生母親一樣照顧。
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政府昨天舉辦姊姊妹妹Show暨模範婆媳表揚大會,20對接受表揚的婆媳感情融洽,現場洋溢溫馨氣氛。

近年新移民人口數大量增加,20對模範婆媳中就有10對新住民婆媳,雖然遠嫁來台,卻盡心照顧婆婆,成為地方楷模。

住在東勢鄉的梅德敏從越南嫁來台灣18年育有2子,多年前丈夫去世,家中經濟陷入困頓,越南娘家經濟小康,曾要她返回越南定居,但她因為婆婆的孩子都已過世,不忍留下婆婆一人無人照顧,堅決留在台灣照顧婆婆。

梅德敏說,越南家中有許多兄弟姊妹,可以幫忙照顧母親,但她一離開,婆婆就沒人照顧,所以她取得母親諒解,留在台灣獨自照顧婆婆和2個孩子。

梅德敏說,她剛嫁來台灣時,婆婆相當疼愛她,像自己的媽媽一樣,現在她年紀大了,健康狀況較差,正需要人照顧。

梅德敏平日經營麵攤維生,在外工作時,婆婆就在家幫忙家務,二人感情就像親生母女,婆婆黃麗珠說,這個媳婦真的很努力、乖巧,讓她覺得「揪感心」。

社會處長丁彥哲表示,女性是家庭的重心,是家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在母親節前夕表揚模範婆媳,除彰顯她們的重要性,也感謝她們為社會的付出與貢獻。

【2014/04/13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不忍婆婆無依靠 她捨娘家留台灣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609097.shtml#ixzz2ylrbppp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