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普勝選太震驚 歐巴馬自爆對女兒這樣說

歐巴馬告訴女兒:「你的工作就是持續用善良、尊重和理解來對待他人。」
歐巴馬告訴女兒:「你的工作就是持續用善良、尊重和理解來對待他人。」(vrouw.nl)

歐巴馬在美國總統競選活動中大力支持希拉蕊,一再批評共和黨人候選人川普固執己見且排外。而在結果出爐後,歐巴馬就像數百萬美國人一樣,試圖解釋上週的大選結果。他在接受《紐約客》訪問時,透露自己在選後,對女兒說的一段話。

川普獲選震驚全美 歐巴馬自爆對女兒這樣說。
川普獲選震驚全美 歐巴馬自爆對女兒這樣說。(圖/uasz.com.br)

據《紐約客》18日報導,得知川普意外當選後,歐巴馬告訴女兒一番意味深長的話。歐巴馬在接受採訪時,對《紐約客》的撰稿作家David Remnick表示:「我對她們說,人都是複雜的。社會和文化也很複雜…這不是數學,這是生物學和化學。這都是活著的生物體,因此會很複雜。而你作為公民,作為一個得體的人,你的工作就是持續用善良、尊重和理解來對待他人。」

川普在面談中表示他很尊敬歐巴馬,願意與他合作,並向他諮詢,還認為歐巴馬人很好。
川普在面談中表示他很尊敬歐巴馬,願意與他合作,並向他諮詢,還認為歐巴馬人很好。(圖片取自美聯社)

歐巴馬接著說:「你應該要知道,在任何特定的時候都會面臨衝突,或者你身處衝突之中必須要去克服它。這種衝突是不會停止的。你不用開始擔心災難的發生,你所用做的就是繼續前進。」自從川普獲選後,兩人不再像選前時爭鋒相對,10日在白宮會談後舉行記者會,川普向媒體表示,歐巴馬是很好的人,而歐巴馬則稱會盡一切所能幫助川普上任。

 

文章來源:紐約客

文章來源:萬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