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師大:20萬國中小學生在「等待失敗」

台師大:20萬國中小學生在「等待失敗」
台師大今天對新政府提出教育建言。(林志成攝)

政權即將輪替,台師大教育政策小組昨提出警示,根據2012年的PISA國際評比來換算,台灣有12.3%的學生未具備基本能力,相當於20萬國中小學生在「等待失敗」,且他們多數來自弱勢家庭,新政府必須正視此一問題。

新政府即將走馬上任,台師大教育政策小組經過3個月研究,提出教育建言。台師大表示,我國教育目前遭遇三個重大問題,分別是學生看不到未來、老師失去熱情及政策缺乏共識。

台師大教育學院院長許添明表示,在2012年的PISA檢測中,我國有高達12.3%的15歲學生,未具備參與社會運作所需的基本能力。這些人,連「自1980年以來20歲女性的平均升高增加了2.3公分,變成170.6公分,則1980年20歲女性的平均身高是多少?」這樣的減法題目都不會答。

「台灣教育已淪為社會不平等再製的機器,使弱勢生看不到未來。」許添明說,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推估,台灣所有學生如在2030年都具備基本能力,國民生產毛額可以增加8520億美元,約是目前的8成,顯示投資弱勢者教育不只是維持社會正義,更可以提高經濟產能價值。

(中時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