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桐林國小的晚餐

                 前兩年有志工在抱怨沒有廚房晚餐不能自己煮,我們很高興桐林國小有廚房,而且校方也願意借我們使用,進駐桐林的人有福了,不過希望不要會發生像達觀的「烏龍事件」。
 

(以下文章摘錄自陳翔方2010年心得)

  最後一樣,是「達觀才有的福利」。達觀的午餐由達觀部落共同廚房提供團饍,晚餐則是由達觀的志工們自己煮。只是面對二十個人份的晚餐,要自己煮,自己動手,這群搞不好連兩人份晚餐都弄不出來的女孩子都嚇呆了。學校提供我們廚房跟餐具(而且還是大型的),剩下就是我們自己動手了。隊長引導志工們分成四組,輪流準備晚餐。在吃了兩天由剩下的午餐弄成的晚餐之後,志工們決定去買菜。只是菜車什麼時候來?菜單要準備什麼?都是每天要面對的難題。有時候甚至還有些「烏龍事件」,或是偶爾會有的「驚喜」。有一次我們發現湯的上面浮著一些碎屑;仔細一看,發現是如泡沫般的蛋花。一問之下,才發現二十個人份的湯裡,居然只有打兩顆蛋。

  還有一次的湯中,我挖掘到了奇妙的東西──透明的膠狀物。這是什麼?我還以為是沒熟的蛋,後來才知道:那是「果凍」。這些天才們把洋菜粉當成麵粉加到濃湯裡,出現了奇妙的結塊…

  不過,這次的分組烹飪有時也會出現令人驚喜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