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蚊子騷擾苦不堪言 試試以下簡單方法

 

影音中心

滅蚊方法其實生活中的小東西都可以利用! (取自youtube/中時電子報)

蚊子喜歡有臭味、腥味的地方,但人的耳朵與外界接觸,而且無論是乾耳或濕耳的人,耳朵隨時都會分泌耳屎,而那耳屎的腥味很重,所以蚊子喜歡在耳朵旁。蚊子的聲音並不是蚊子在「叫」,而是它的翅膀惹的禍。因為蚊子飛行的時候,翅膀振動的頻率很快,所以就會發出嗡嗡的聲音。由於蚊子的「嘴」很厲害,給人它在叫的錯覺。

蚊子時常躲在陰暗處 夜晚對於人們相當擾人 (圖取自/CMoney)
蚊子時常躲在陰暗處 夜晚對於人們相當擾人 (圖取自/CMoney)

土法防蚊的招數

利用蚊子趨光、喜高溫、陰暗、潮濕和晝伏夜出的習性,夏日傍晚採取關閉室內燈光,打開門窗,讓蚊蟲飛到室外,然後緊閉紗窗紗門。以避免蚊子的飛入;設法降低室內空氣濕度,尤其梅雨時節,儘量控制室內相對濕度,在50%左右最為理想。

家中擺放植物

在臥室內放置幾盒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或擺放一兩盆盛開的夜來香、茉莉花、米蘭、薄荷或玫瑰等,蚊子因不堪忍受它們的氣味而躲避。

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

用透光的橘紅色玻璃紙套在燈泡上,開燈後蚊子會因為懼怕橘紅色光線也會逃離。

用空酒瓶裝上糖水放在陰暗處

蚊子聞到甜酒味就會往瓶子裡鑽,會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在玻璃器皿或陶瓷瓦罐等容器的表面,均勻塗上一層驅蛔靈糖漿,口朝下放在暗處,蚊子吸食後也會中毒死亡。

蚊香

蚊香是最古老的天然藥物驅蚊法,早在南宋時期便出現過中藥製成的驅蚊香棒。現代蚊香中含有效成分是除蟲菊酯,它有驅殺蚊蟲的作用。蚊香點燃後,蚊香裡的除蟲菊酯隨著煙霧揮發出來,播散於室內的空氣中,使蚊子的神經麻痺,從而起到驅滅蚊蟲的作用。

除蟲菊酯可以通過代謝排除體外,對人沒有多大害處。但是某些低劣的蚊香,除了含有除蟲菊酯之外,還含有六六六粉、雄黃粉等,這些物質對人體有毒性甚至致癌作用。因此,蚊香最好還是放在戶外使用。

乾淨的房間、濕度越小蚊子越不喜歡 (圖取自/CMoney)
乾淨的房間、濕度越小蚊子越不喜歡  (圖取自/CMoney)

文章來源:youtube(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