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雲又有神語:「依法納稅就是最好的行賄」

2017-04-23 18:45聯合報 記者林則宏╱即時報導
  •  

向來能言善道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又有「神來之語」。據新浪科技報導,馬雲23日下午在「2017綠公司年會」閉幕大會上,發表他對當前中國「新型政商關係」的看法時表示,「依法納稅就是給政府最好的『行賄』」。

馬雲是「綠公司年會」的發起人,他表示,綠公司年會創辦10年來,今年增加了「新型政商關係」作為新議題,把打造新型政商關係作為企業家論壇話題去探討。

馬雲說,此時談論此一話題「是時候了」。一方面,在中共十八大反腐後,政商關係發生變化,整個形勢更加明朗和健康。

另一方面,新型政商關係呼之欲出。「以前企業怕見政府官員,現在官員也怕見企業,這都不對,應該清清白白發展新型政商關係。」

馬雲認為,新型政商關係應該是各司其職相互補充。企業方面,最大限度發揮企業家精神,發揮企業創造性和能動性,政府則打造良好的環境。

他還表示,未來無論是扶貧還是脫貧,企業的責任都會越來越重,特別是脫貧方面,企業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他宣導企業除「智商」和「情商」,還應該有「愛商」,即要有社會責任和擔當。

最後,馬雲還稱,十八大以來,中國政府做了兩個理想主義的事情,一是反腐,二是扶貧。這為打造新型政商關係奠定了基礎,而對企業來說,堅持新型政商關係,就是要堅持不行賄。

馬雲說,「依法納稅就是給政府最好的『行賄』」。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稱,在中國當前「新型政商關係」下,「依法納稅就是給政府最好...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稱,在中國當前「新型政商關係」下,「依法納稅就是給政府最好的『行賄』」。
 

 

馬雲脫貧阿里巴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