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願錢成為孩子的災難」 戴勝益年年改遺囑

  •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資料照/林后駿攝)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資料照/林后駿攝)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從10年前開始立遺囑,年年修改,戴勝益23日參加論壇時也分享最新修改的內容,並提到看到許多大企業家過世後子孫為了錢吵架,不願錢成為孩子的災難,因此卸下王品董事長的職位後,第一件事就是把大部分的錢捐出去。

康健雜誌報導,戴勝益指出,日前看到知名企業家離世,兒子成為一日總裁的例子,深深覺得「錢不夠是苦難,錢太多是災難。而錢太多的災難,比苦難更苦」。他佩服巨大董事長劉金標不計成本經營UBIKE系統、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掏出將近100億元建博物館,這兩位企業家不把財產留給子孫,而是選擇讓更多人受益。

報導指出,戴勝益10年前就寫好遺囑,每年修改,就是不想讓錢成為孩子的災難,他還說「希望終生大事花費能夠低於馬英九父親的8萬7千元,我一定要這樣!」

以下為戴勝益分享的最新遺囑部分內容:

第一點、如果我本人超過80足歲,而且一年以上無法自行進食,自理便溺,可將本人送至具醫院背景的養護中心,費用由本人負擔。

第二點、勿氣切、不電擊、不要腹部灌食、不要積極救治,並爭取安樂死。若不幸腦死,願捐贈所有的器官給需要的人。

第三點、不擇時日、不印訃聞、不設靈堂、不收白包奠儀,一切從簡。

第四點、盡速火化,火化之後,請盡速送到台北市立富德公園樹葬。

第五點、樹葬時,請用唱機或3C播放韋瓦第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

第六點以後,都是財產的交代。如果過世時我名下財產是正數,就依照民法分配之,也就是兒子女兒一樣多。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