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童家長留言:

2013.07.11:謝謝你耐心的教侑儒,他進步很多,再次謝謝

2013.07.15:于哲老師懂的如何教侑儒,真是萬分感激…給了侑儒無比的信心,謝謝。

2013.07.16:侑儒有老師你的陪伴變的很喜歡上學。

大坑國小 侑儒媽媽

2013.07.24

謝謝大孩子老師這段時間的付出,帶給映妤豐富的收穫及快樂的回憶。

 

 

大坑國小  愛心媽媽  陳昱汝  2015.07.22

    隨著社會的開放,家庭型態越趨多元,孩子間表現出的差異性也隨之擴大,身為愛心媽媽的我因為長時間的進出校園所以更能明白許多看似無憂的年輕面容,背後常常有著一段令人無奈的故事,而這些孩子們最怕的就是放假,尤其是像暑假這樣長的假期,等待他們的不是的多采多姿的夏令營,也不是父母親的陪伴,而是一段獨自一人的漫漫等待,等待著再次的開學,再次有朋友們相伴。

    令人高興的是,暑假在校園裡我發現了一群志工大朋友們,犧牲了他們自己的假期時光,為我們負擔起看似簡單,實則最為重要的陪伴,關懷這些在校園裡隱然已有些行為問題的孩子,試著透過一對一的輔導,讓孩子們重新回到人生的軌道上,重拾信心。

    在為期長達三個星期的活動中,我看見了志工朋友們的活力與自律,進而擴大到小朋友的身上,最讓我感到訝異的是在這麼炎熱的季節裡,連大人都不一定可以坐在沒冷氣的教室中安靜的休息,而他們做到了,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其實孩子們要的不多,只要傾聽就夠了,但是在學期中老師們必須要精準的掌握著課業進度,處理著所有小朋友們的事情,於是乎傾聽就變成了一種苛求,我希望大孩子老師的志工們年年都來,讓我們一起來完成老師力有未逮的部分,讓我們的付出溫暖社會,不再有駭人聽聞的社會事件。

 

arrow
arrow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