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運動6個月 老化大腦神奇年輕9歲

 

科學家新研究揭露,只要持續走路6個月,老化的大腦即會發生不可思議變化,因此逆轉年輕9歲。(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對有失智之虞的人來說,如何延緩認知功下降是當務之急。科學家最新研究揭露,只要持續走路6個月,老化大腦即會發生不可思議變化,腦部因此逆轉年輕9歲。科學家解釋,即使從事非常短暫有氧運動,對腦袋仍有重大影響。

 

 

作家黃惠如在《天下雜誌》部落格撰文指出,最近發表在《神經學期刊》的臨床研究發現,只要是走路或室內腳踏車等中強度運動,僅僅6個月即可促進大腦思考敏銳,如果再搭配得宜的飲食方法,甚至可讓人腦部年輕9歲。

 

這項研究找來160位55歲以上沒有運動習慣的成人,他們已有高血壓或心血管疾病風險,並經確認有認知功能下降現象,但還未達到失智的地步。

 

這項研究最特別之處,在於受試者增強大腦的執行功能,也就是專注力、自律能力、組織能力和達成目標能力,都因為運動而變好。

 

阿茲海默研究專家法果指出,「無論幾歲開始,永遠不會太晚。」但研究人員提醒,運動要成為規律,必須非常方便。康乃爾大學阿茲海默症預防診所主任艾沙桑則說,非常短時間從事有氧運動,對大腦依舊有重大影響。「就算你付錢,也沒有人幫你恢復健康,但你自己就可以,而且只需要6個月。」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