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以來不間斷 86歲張忠謀自曝養生5絕招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與妻子張淑芬。(本報系資料照)

高齡86歲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即將退休,身體依然很硬朗,把健康當成事業一樣經營的他,曾對外分享個人的5大養生秘訣,他笑說:「我的母親活到了102歲、父親也活到86歲,而他們那個年代平均壽命才60多歲,所以我有長壽基因。」

 

張忠謀接受《康健雜誌》訪問曾表示,對於健康管理有以下5大重點,且從20歲開始天天執行。

第一、早睡早起、作息規律

每天早上5點半到6點之間起床、8點半進公司、傍晚6點半到家、11點一定要入睡。

第二、不加班、少應酬

每個星期在公司待的時間不超過50個小時,且每個月應酬不超過2次,每次都會在1個半小時內結束。

第三、持續運動、飲食清淡

一星期至少有6天會在跑步機上快走40~45分鐘,飲食則是少油低鹽。

第四、閱讀益智、音樂紓壓

在不同的時間,張忠謀會將閱讀及音樂做不同的搭配,例如清晨讀報時間,為了掌握國內外政經情勢需要專心,搭配的是嚴肅且有濃厚宗教味的巴哈音樂。

第五、有系統、有計劃的終生學習

張忠謀不同意「活到老、學到老」,他認為學習應該要有計畫且有系統的步步為營,而非興之所至。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