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黑白集/ 蔡政府全力圍事 寫下吳茂昆驚奇

2018-05-30 00:02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初步完成階段性拔管任務的吳茂昆,奇蹟似地挺了四十天!雖然他只堪得到一個權欲薰心、利令智昏的下場,但蔡政府還將會為其蹂躪教育的蠻橫作為付出代價。

潘文忠只能濫權卡管,吳茂昆更能違法拔管。四十天來,整個蔡政府全力圍事,不斷在台灣教育史上寫下「吳茂昆驚奇」。

教育部拔管跨部會議,吳茂昆主導射完箭再畫靶,窮盡洪荒之力羅織罪狀,還不給救濟機會。如此踐踏大學自主,漠視法治人權,吳茂昆可名列台灣教育史冊第一人。

吳茂昆一身爭議,為台灣教育帶來的負面示範,也是史無前例。管中閔被指控的罪狀,在吳茂昆身上更嚴重;吳茂昆捲入的專利、自肥等爭議,則遠非一般教師所能及。

至於政院團隊掩護吳茂昆爭議的詭辭,更讓人嘆為觀止。一句「吳茂昆違法,不代表管中閔可以違法」,道盡其中的政治算計。終於,管中閔的罪狀還只能羅織,吳茂昆所涉違法赴陸,已讓徐國勇再怎麼勇也難袒護了。但台灣的民主法治與教育價值,卻已遭難以回復的傷害。

蔡政府為拔管而連折二個教長不足惜,吳茂昆甘為政治打手而毀學術聲譽亦不足憐,但一齣「吳茂昆驚奇」,踐踏大學自主、毀掉高教競爭力,令人驚心;破壞教育價值,給學子最壞示範,令人痛心。

吳茂昆說從沒遭受如過去一個多月來對人格的嚴重汙衊與羞辱;但他去來教育部,台灣也從沒遭受如過去一個多月來對教育的嚴重汙衊與羞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