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制!所有吳茂昆主持會議 全教總4課審委員絕不出席

2018-04-30 16:17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即時報導

 

教育部長吳茂昆。報系資料照
教育部長吳茂昆。報系資料照
 

教育部吳茂昆上任以來爭議不斷,日前做出駁回台大遴選的決議,引起軒然大波。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發表聲明,痛批吳茂昆不適格,並且拒絕參加吳茂昆主持的所有會議。預計本周召開的課審大會將首當其衝,目前已確定有4名全教總教師代表拒絕出席。全教總表示,將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吳茂昆的嚴正抗議。

為表示反對吳茂昆作為,全教總因而發起「3不運動」,要求吳茂昆應立即下台。理事長張旭政表示,未來將「不接受、不忍受、不配合」,換句話說就是不會參加任何一場吳茂昆所主持的會議、由吳茂昆推動的政策也不會配合辦理,活動將持續直到他下台為止。

課審大會教師代表、全教總秘書長李雅菁稍早在個人臉書上表示,「審議課綱的課審大會很重要,除了參加EIAP會議(國際教育組織亞太區域會議)那次的課審會我沒到,課審大會我幾乎不缺席,這個星期開始,我不會再出席課審大會,直到吳茂昆不再主持課審大會」。她更強調,教育的價值,當掌舵者不對時,什麼都不對了。

張旭政表示,全教總認為吳茂昆是一名不適格的教育部長,為了表達對他的不支持,確定已有4名教師不會參加課審會議。他表示,部長主持的會議很多,除課審會外,還有性別平等審議委員會、教育經費基準委員會等,凡是由他主持的會議,全教總將依率缺席,絕對不會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