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沒人緣! 這6種惹人厭對話千萬別說

 

有時候說話也是一種藝術。(圖/shutterstock)

人際關係是每個人都要去學習的一個課題,但你總會發現身邊會有人的人緣特別好,或是人緣特別差,其實這都跟你的「說話藝術」有關,根據優活健康網就整理出6個不受歡迎的對話態度,快來看看你有沒踩到地雷。

1、 用先入為主的姿態對話,「反正你就是這樣」

你若是用先入為主的態度跟人家對話,如一開始就認定對方的個性就是這樣,或是無法接納對方的想法,這樣就容易變成討人厭的人。

2、 透露出你根本漠不關心,「嗯亨,喔,這樣啊」

當你表現出你對這段談話漠不關心時,自然就會流露出無視與輕視對方的態度,甚至做出文不對題的反應。

3、 不管聊到什麼話題,都扯到自己身上,「其實我之前阿」

當你一直都沉浸在自我的世界時,根本就無法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抓不到對方說話重點時,便無法就對方談話內容做出反應,或是根本就是岔開話題。

4、 總是用對與錯分析內容,「這樣才是對的,你錯了」

若是一直用分析對方的態度去跟他對話,只會徒增對方再也不想跟你訴說心情。

5、 跟你想法不同就是錯的,「不是那樣子啦」

堅持己見,只要對方跟你想法不同,就一直否定對方也是討人厭的做法。

6、一直給建議,「我覺得、我認為、你應該」

有時候說話者只是想要找人傾訴,需要一個「垃圾桶」,因此這種時候傾聽才是最好的做法,所以你一直在發表自己的長篇大論、意見的話反而會令對方更不開心。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