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程式語言成必備技能 專家:不一定要會寫 但至少要懂

2018-03-20 10:58科技新報
  •  

【文‧黃嬿】

自動化時代對程式語言的追捧掀起人文還是科學重要之間的筆戰,但有專家從高薪工作來判斷得知,不一定要會寫程式,而是至少要懂得程式語言為何物,掌握溝通知識,是獲得高薪工作的關鍵。

(首圖來源:Flickr/Sonja Heinen CC BY 2.0)
(首圖來源:Flickr/Sonja Heinen CC BY 2.0)

MarketWatch 報導指出,美國年收入 5.7 萬美元以上最高 20% 收入族群中,將近半數是需要電腦程式語言知識或技能的工作。這些程式語言包括 SQL、Java、JavaScript、C#、Python隨著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應用愈來愈普及,現在不只是科技產業工作需要程式語言,而是每個產業都需要的工具,因此未來無論從事哪個產業的員工,都需要具備一些程式語言知識。

報導指出,未來設計師仰賴數據、行銷人員要懂數位工具、科學家主導研究都至少需要一點編碼知識才行。而掌握一些程式語言知識可以幫助員工理解其他部門的任務,並更有效地與其他部門,如高科技和工程團隊合作。

行銷人員具有程式語言知識的話,當執行網站計畫時更能夠與設計人員溝通,讓工作能更快速準確地完成。金屬回收公司 ElectroMetals 也表示,企業不需要員工擁有傑出的程式語言技能,而是要了解程式語言,他們發現具有程式語言知識的求職者比其他人更具分析能力

當然,還有很多高薪職業不需要編碼。例如,承包商的平均工資為 65,239 美元,但大多數不需要程式語言技能,許多石油鑽井平台工人也不需要,其中許多人年收入近 10 萬美元。而且由於美國企業雇用成本較低的海外工程師,預期會減少對美國國內人員招聘數量。

但這並不否定勞工仍然需要編程技能或知識,以及對程式語言知識的工作人員需求可能會增加的事實,事實上,有人說將來可能所有工作都需要一定的程式語言知識,認為程式語言是新的讀寫能力,就像閱讀能力一樣,很快就會成為基本要求。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