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開示!比爾蓋茲:這個壞習慣一定要戒掉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31歲就成為億萬富翁,目前身價突破900億美元,更帶領微軟市值飆至數千億美元。但成功绝非易事,就連比爾蓋茲也不例外,他透露自己邁向成功之路時遇到不少挫折,而且花了好多年才改掉「臨時抱佛腳」的壞習慣。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蓋茲過去曾透露自己很喜歡「臨時抱佛腳」,也不諱言是在就讀哈佛大學時,養成這種「很糟的習慣」。他說雖然選了課但他幾乎不去上,反而老是去聽一些他有興趣的課,而且總是在考試前兩天用很短的時間準備考試,用「臨時抱佛腳」的方式在期末考拿到高分。

被問到如何拿到哈佛大學學分?蓋茲則說學校放溫書假時,他會認真地唸書拿到「A」的好成績,但學霸也有失誤的時候,他曾因為課程影片沒有聲音、影像有問題拿到C+。

蓋茲表示,直到進入商界後,他才發現「臨時抱佛腳」的壞習慣,導致自己未贏得任何稱讚,因此他決定向做事總是有條不紊且按時完成工作的大學生學習,而且花了好多年,才改變最後一刻才開始做事的個性。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