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寒中的溫暖!捷運脫靴贈遊民 暖男善行好溫馨

2018-01-17 04:20世界日報 特派員黃惠玲╱芝加哥報導
  •  

芝加哥今冬特別寒冷,不過,一名陌生男子日前在芝加哥紅線捷運列車上,當場脫下腳上穿的新保暖靴,送給隔座雙腳凍傷遊民,經同車廂乘客拍照並分享在臉書後,不但獲得如潮水般湧來的讚許,更為酷寒芝城稍來暖意。

 

律師貝爾分享了她在紅線捷運車廂上,目睹一名善心男子脫下新的保暖靴送給遊民的義舉。...
律師貝爾分享了她在紅線捷運車廂上,目睹一名善心男子脫下新的保暖靴送給遊民的義舉。(Jessica Bell臉書截圖)
 

 

執業律師貝爾(Jessica Bell)12日深夜在臉書上分享了這則暖心故事,她說,當天下午她搭了一班從市區開往南邊的紅線捷運列車回家,當時一名年紀大的遊民坐在她的對面,這名老先生的腳看起來很腫,腫到無法穿入運動鞋而把腳跟踩在鞋跟上。

 

貝爾說,這位遊民似乎穿了多雙襪子企圖保暖,不過,還是可以看到鮮紅的血跡滲到襪子外。

 

另一位坐在遊民附近的男性,提著公事包,穿著一雙黑色的大雪靴,看起來很新很貴,沒想到下個瞬間,這位男子走過來,就把腳上的靴子脫下來给遊民,然後還把一雙全新的襪子送老先生。

 

這名男子接著從公事包拿出另一雙鞋子穿上,在87街捷運站下車前,他還告訴老先生,趕緊把腳清一清,換上新襪子新靴子保暖。

 

貝爾說,這位陌生人的舉止,讓她深受感動,祈禱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同情新,不要忘記自己可以有力量帶給別人祝福。

 

這則真實發生的故事公開後,立即得到數以萬計的民眾「點讚」,而稍後更有媒體找出這名「捷運贈鞋」的男子受訪,贈鞋的安德森(Maurice Anderson)是一名在肯塔基州工作的技術工,當時他剛下了飛機,從機場正要去住在南邊的女兒家。

 

「老先生告訴我他的腳可能凍傷了,我就問他穿幾號鞋?」安德森說,當老先生表示是穿12號時,他就決定把自己腳上剛買的12號靴子送給對方,安德森說,那雙靴子他才剛花了260元買的。

 

安德森說,「他不想要先推敲研究對方究竟有沒有被幫忙的需要,而會先提供自己能夠支援的幫助。」他表示,「老先生很明顯狀況困難,這麼冷的天還在外面搭捷運」,安德森說,他經常通過購買衣服或用品來幫助無家可歸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