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資方告訴你:我的員工根本沒多賺1毛錢

115052
出版時間:2018/01/10 18:39
  
立法院臨時會今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真正在花蓮開設「正當冰」冰店的老闆,今天分享長文說:「現在讓真正的資方來告訴你,新版勞基法過關了,會發生甚麼事。」還說,「『為了讓有些想多加班的勞工可以多賺點錢』,這真是我聽過最幹的幹話。」「我的員工根本沒有多賺到一毛錢」。
 
這篇文章分享在《臉書》「正當冰」粉絲專頁上,老闆說,目前他的店「淡季3工讀2正職、旺季4工讀3正職」,但新法通過後「真是大鬆綁」,「旺季只要2正職2工讀,就能run1家店1家夜市+所有行政工作了」。
 
此外,「正當冰」老闆還說,因為「工讀的需求減少,正職1個當2個用,連勞健保團保開銷都減少一大堆。每個月20-30萬的人事開銷瞬間降到10萬上下」。「我的員工根本沒有多賺到一毛錢」。
 
「正當冰」老闆問:「連小小一家店就能少請兩三個人,請問,台灣會少掉多少工作機會?連小小1家店都能瞬間省下20萬,不用多一毛加班費,請問,錢進了誰的口袋?如果未來一人當兩人用是常態,你有家庭有小孩不能加班,你沒有『附加價值』,還找得到工作嗎?」「我付出的錢都少了,勞工的錢會變多嗎?『讓勞工賺更多的錢』還不是幹話?」

「正當冰」老闆還問,壓榨勞工就像吸毒一樣,當劣幣驅逐良幣,未來好老闆無法競爭,活下來的都是沒路用慣老闆,台灣的產業未來會怎樣?

--------------------------------------
原文如下:
 
我本來真的不想講這麼細節,把內部營運的東西攤出來給大家看。

現在讓真正的資方來告訴你,新版勞基法過關了,會發生甚麼事。

「為了讓有些想多加班的勞工可以多賺點錢」這真是我聽過最幹的幹話。

這個論點剛被提出時,只有少少一部分人沒有被騙,「大多數」人還真的被說服了。

他們不相信剛上任的「希望」也會「販賣人口」,他們不知道看似修沒多少的新法,將會徹底改變他們的人生,甚至更進一步的弱化台灣產業競爭力。

賴院長,你不愧是個醫生。
你真的很不會做生意,也搞不懂產業。

以我自己的正當冰為例,也不必講得太細節:
現在淡季,我用3個工讀2個正職。
旺季則需要4個工讀3個正職。

會用到這麼多人,除了我甘願,也是因為你不能讓人家今天晚班明天接早班,也不能隨意地叫人加班,因為加班費很貴啊!

新法上路真是大鬆綁,我算了算,旺季時我只要2正職2工讀就能run一家店一家夜市+所有行政工作了。

以旺季為例:
正職偶而可以代工讀的班,晚上11點下班,隔天7點就可以叫你在店裡出現,做行政工作接著12點開店,店顧到晚上7點(省掉1個人力),工讀再來接班,工讀晚上11點下班,只要4個小時薪水(又省掉1個人力)。

原本要3個正職才能run行政工作與店面早班,現在2個就措措有餘。

多出來的可以壓榨到底的時間,叫去代工讀上夜市班或店面晚班,又可以再省掉1~2個工讀人力。

正職每天超過8小時的都算加班,『勞資協議』一番,等我淡季時再用補休還你,實際上我根本不用付出多的成本,換句話說,我的員工根本沒有多賺到一毛錢
或者甚至:
———————————————
勞動部認為,補休標準、補休期限、期限到期之後的處置等,都可回歸勞雇雙方協商,也就是如果勞雇約定將加班費更換成補休,在期限內未休畢,雇主取消補休也不違法。
———————————————
換句話說,我只要技術性的將可以補休的日子訂的讓員工休不了,我連淡季的人力都省了!!!

工讀的需求減少,正職1個當2個用,連勞健保團保開銷都減少一大堆。

每個月20-30萬的人事開銷瞬間降到10萬上下。
———————————————
問答題:
連小小一家店就能少請兩三個人,請問,台灣會少掉多少工作機會

連小小一家店都能瞬間省下20萬,不用多一毛加班費,請問,錢進了誰的口袋

如果未來1人當2人用是常態,你有家庭有小孩不能加班,你沒有『附加價值』,還找得到工作嗎?
———————————————
我付出的錢都少了,勞工的錢會變多嗎?「讓勞工賺更多的錢」還不是幹話?

更嚴重的問題是:
當我的對手大降人事開銷,反映在售價上時,所有不願意跟著新版勞基法為惡的老闆,怎麼競爭

百工百業中的好老闆都被這一發砲彈擊沉了,未來你的子女,你自己,在就業市場上,會找到甚麼樣的工作

而通常把主意動到員工身上的沒路用慣老闆,不會有甚麼好的管理思維,一招橫徵暴斂壓低成本打天下。

活下來的都是這種咖,台灣的產業未來會怎樣?

現在你懂了嗎?這部惡法會不會改變台灣人的生活?
———————————————
壓榨勞工就像吸毒一樣。

明明是應該勒戒,慢慢禁絕、產業轉型、換血然後步上正軌的事。

明明應該是引進新的管理觀念、產業佈局,就能讓台灣擺脫「低薪之島」惡名的事…

現在因為我的孩子最乖了,他一直吵著要修法,所以我就把毒品加量的給了他,讓他以後要壓榨勞工更方便,更不必去學習、去做產業升級了…

劇本已經寫好了,或許一年後,那些當初覺得「修那麼一點點又沒什麼」的支持者,會悔不當初又死鴨子嘴硬的繼續一邊當「護法」,一邊過著更加苦哈哈的日子。

會從本來「工作賺不到錢」之外,也同時失去了生活與健康、甚至直接失去了工作機會。

一年後,我們再來看看勞工的生活會不會更好、不斷上升的GDP有多少流入底層勞工的口袋。

我最近強力放送關於勞基法修惡的議題,一堆人來送頭被我打臉打到叫不敢...

你們的機會來了。

歡迎備份這篇文,一年後,如果勞工的生活更好了、台灣更好了,歡迎回來把我臉打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怪酥酥
 
(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親愛的總統,您的鼻子變長了嗎?「18項勞動政見沒半個全面落實」
​「期待遮風避雨,卻在我們頭上加重風雨」網友:Dpp假賽啦!
林飛帆無言分享「很累圖」 網友拍:了解你的無奈
陳為廷:民進黨等著自食惡果
「保全已被改班表」網友:記得晚上去找賴清德
「謝謝民進黨大禮」焦糖哥哥:心很軟、肝很硬、臉皮很厚、功德無量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勞基法》1年修2次致社會不安 蔡英文首度致歉
加班換補休擬年度結清 他用《勞基法》規定斥勞長欺騙
【不斷更新】《勞基法》三讀加班換補休 3月1日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