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何淪跟屁蟲?外媒追憶賈伯斯:選人得看3大特質
 
蘋果前創意總監感嘆蘋果淪為依賴品牌的技術追隨者。(中新社資料照片)


2017年12月18日 19:00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整理報導


蘋果前設計總監Hugh Dubberly曾坦言「賈伯斯時代已經結束」,感嘆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辭世後,該公司淪為僅依賴品牌的技術追隨者,讓人不由得對於過往別具創意、總能讓人驚艷的蘋果產品感到懷念。外媒報導,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總能「慧眼」識出「能人」,他不愛用「專業人士」,用人重視熱情、團隊合作,及對蘋果產品有高度認同感的人。


英國《獨立報》報導,賈伯斯用人注重熱情,尤其是具備解決問題的熱情,最經典的是他曾大膽晉用32歲、畢業於史丹佛大學企管碩士的柯爾曼(Debi Coleman),儘管柯爾曼完全沒有製造業領域相關經驗,但賈伯斯在他身上看到源源不斷的熱情,因此予以重任,3年後就升柯爾曼當蘋果財務長,也證明賈伯斯當年不用所謂「專業人士」時,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此外,賈伯斯也很重視「團隊合作」,他找的人必須能與團隊在共同的願景上,達成協議最後一項須具備的特質則是「認同感」,曾擔任過蘋果軟體工程師的赫茲菲爾(Andy Hertzfeld)透露,面試官與應徵者進行長達數小時的面談後,面試官會拿出蘋果首次推出的個人電腦-麥金塔原型,若應徵者反應不夠熱烈,「就知道他不會是蘋果的一份子。」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