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評》政務官不是實習生

  •  
北農總座吳音寧首備詢 遭國民黨議員狂釘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新任總經理吳音寧上任3個多月,5日首度在市議會備詢,遭國民黨議員陳重文慘釘。(陳燕珩)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5日首度在台北市議會備詢。議員詢問她北農每日蔬菜、水果到貨量,以及北農來自各縣市的最大宗產地為何、香蕉的區分方式等問題,結果吳音寧答得不清不楚。

已到任3個月的她,對這些北農業務的基本資訊竟然都還這麼陌生,令議員感到十分不滿,認為當初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吳音寧不具專業背景,反對這項人事派令,真的有道理。

無獨有偶,專業能力也被外界高度質疑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連日來在立法院備詢,同樣也答不出金融ABC,例如SPO(現金增資)和ICO(虛擬代幣募款)是什麼、金融機構的核心任務是什麼、敵意併購該不該核准…等,身為最高金融主管,顧立雄卻接二連三被考倒,還要靠長官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同仁給他打PASS;甚至質詢的立委都受不了了,只好告訴他答案。

這就是民進黨用人的原則:有沒有專業不重要,顏色對了就能前途無量。吳音寧是民進黨總統府資政吳晟的女兒,是農陣的成員,主要的經歷是寫作,從未有過行政與管理的資歷,第一次做官就擔任每日蔬果交易量超過2300噸的北農總經理,掌管北北基超過700萬人口的蔬果來源,如此鉅大的責任,吳音寧能否扛得起來?從她議場首秀的表現看來,果然讓人無法放心。

自從行政院發布顧立雄的人事後,反對、質疑的聲浪就未曾稍歇,照理說他為了杜眾人悠悠之口,應該把握時間快速熟悉金管會的業務,然而,從人事發布到首次備詢,經過3個多禮拜的時間,顧立雄的表現卻讓人相當失望。

進入公務部門擔任高官,不是在當實習生,一上任就要做決策,然而,如此外行的首長能夠訂定正確的政策嗎?綠色執政,實在是落漆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