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最累錢賺最少」的地雷科系?網友推爆就是它!

「讀書最累錢賺最少」的地雷科系?網友推爆就是它!
「讀書最累錢賺最少」的地雷科系?網友推爆就是它!(此為示意圖/顏謙隆攝)

不少人在面臨升學,選擇科系的方面都曾經折騰許久,其中要考慮到的事情諸多,像是興趣、未來的出路及「錢途」等的,一直都苦惱著許多學生及家長。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哪個科系是讀得很累,出來錢又少的?」該文引起網友熱議。

許多人在大學時可能都經歷過熬夜爆肝趕作業,也有人可能簡簡單單就能上交作業輕鬆過關,而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問道,「通常電資類都是讀得很累,出來賺得比別人多;商科都是爽爽讀,出來比電資少一大截,有哪些科系是讀得辛苦賺少少的地雷?」

「讀書最累錢賺最少」的地雷科系?網友推爆就是它!
「讀書最累錢賺最少」的地雷科系?網友推爆就是它!(圖片/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點名「設計、生科、建築、土木、歷史、社工、哲學、數學」等科系。然而,文中又屬生科系與設計系獲得了多數網友認同,「設計類,作作業沒日沒夜,工作出稿也沒日沒夜薪水又低」、「設計類,學生時爆肝趕作業,出社會責任制狂加班,一堆不到30k」、「研究所沒日沒夜做實驗,結果畢業剛出來月薪不到4萬」、「錢少小事,重點是高失業率、高轉職率」、「他X的設計!沒有一天12點前睡覺」。

「讀書最累錢賺最少」的地雷科系?網友推爆就是它!
「讀書最累錢賺最少」的地雷科系?網友推爆就是它!(此為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另外,還有不少科系也讓網友有感而發,「社工,危險性大 工時血汗 還常被當志工 約聘的薪水3萬多」、「建築系啊!薪水有夠可憐,還要操到半夜」、「物理跟數學硬到爆炸分數又難看」、「會計啊!大學讀到爆肝,工作更爆,薪水卻不成比例」、「建築要念五年你知道嗎?」、「社工系 報告多,浪費暑假實習還沒錢,工作錢又少」、「社工,危險性大、工時血汗,還常被當志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