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靠投資致富?巴菲特:最好的投資其實是...

巴菲特認為投資自己的報酬率最高。(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巴菲特認為投資自己的報酬率最高。(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不少人想靠投資致富,但「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卻認為,一個人的最大資產其實是「自己」,每個人都有未開發的潛力,他認為「投資自己」的報酬率才是最高的。

 

CNBC報導,巴菲特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年輕時的他非常害怕公開演講,「上台時身體會感到不適」,為了克服這個弱點、擺脫恐懼,報名了卡內基課程,而這個課程改變了他的生活,可說是受用無窮。

巴菲特將投資自己分為5個面向,除了保持健康的身心靈、培養良好的習慣並堅持下去,還要持續學習、慎選好友以及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巴菲特認為,人生的價值不僅僅是賺了多少錢,而是生命中有多少樂趣。

巴菲特說,沒有哪項投資會比投資自己更划算,因為政府無法從中課稅,不管是通貨膨脹或股市崩盤,都沒人能把你的能力帶走。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