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簿取消家長簽名 提倡檢查作業不是「家長功課」

聯絡簿取消家長簽名 提倡檢查作業不是「家長功課」
聯絡簿取消家長簽名 提倡檢查作業不是「家長功課」(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你家的小孩寫完作業,需要家長檢查作業後簽字才算「完成」嗎?近日大陸有一間小學宣布取消家長簽字,讓家長告別檢查作業,在微博上引起「檢查作業不是媽媽的事」熱搜。

據《新浪網》報導,浙江金華金東區實驗小學,最近發出一張《讓家長告別檢查作業——實驗小學教師公約之作業篇》的通知給家長,內容裡提到「認真批改作業,是每一位老師的基本職責!我們希望學生擁有這樣的認識:檢查作業是我自己的事,不是媽媽的事……從今天起,我們想改變『學生作業』變成『家長作業』的現狀,取消規定家長為孩子家庭作業簽字的要求」。

台灣小學生作業,示範家長簽字製圖
台灣小學生作業,示範家長簽字製圖(圖片/翻攝自爆料公社)

校長方青解釋,家長承擔了檢查、糾錯、批改作業的角色,而這些本該是老師應擔的責任卻讓家長代勞了。這種「家長作業」已經無形之間帶給家長很大的壓力,也會讓孩子缺少了很多獨立生活、獨立學習的機會,會讓他們養成依賴性。

許多網友看了也紛紛表示「還有老師要求簽字後拍照,上傳微信群的呢」、「有些學生忘記讓家長簽字,家長因此急忙趕到學校的傳達室補簽名」、「我以前小時候最會模仿我爸的名字了」、「贊成讓小朋友知道學習是自己的事」、也有人提出不同意見「如果簽字真能督促孩子成長,那我覺得叫停不太好」。

 

文章來源:新浪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