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賽後記者會詹家姊妹創舉「禁說中文」記者還原現場!

美網賽後記者會詹家姊妹創舉「禁說中文」記者還原現場!(影/中天)

美網公開賽的賽後記者會,唯獨詹家姊妹記者會規定特別不同,必須用英文提問,與大會慣例不符引起廣泛討論,為了證明現場採訪記者所遭受的待遇不合常理,記者還原現場,用影像來說話。駐外記者採訪國際賽事是少見可以感覺到比較被平等對待的場合,像美網這麼大的賽事有許多非英語系國家選手前來參加,所以賽後記者會上通常讓英語系媒體先提問,然後讓母語系媒體接著問,這種創舉「師出無名」,連網球天王費德勒也不會做,費德勒、納達爾之所以讓大眾喜愛又崇拜,除了球場上的表現,「誠懇、謙虛、有禮」等球場下的為人處世也受到媒體一致讃揚,對在場媒體更是一視同仁。

美網賽後記者會詹家姊妹創舉「禁說中文」記者還原現場!
圖片截自影音
 

 

記者龔邦華意外發現大會依然按照常規,待「英文提問」部分結束後,直接進入「選手母語提問」時間,然而當她用中文說了幾個字,詹家的人卻開始竊竊私語,接著一名女子跳出來糾正她「要用英語!」令場面顯得非常奇怪,但她有影片為證。所有台灣選手中詹家姊妹只能用英文提問,不過他們卻可以用中文回答,理由是什麼不知道!另外不能問與賽事無關的問題,一般猜測應該與世大運有關,另外棄賽事件沒有馬上處理,讓美網賽事失焦,影響到其他的選手上版面的機會,其中最好的例子就是青少年組得到雙打冠軍許育修,一年不到就拿下三座大滿貫!他才是今年台灣網壇表現最好的選手。記者龔邦華認為或許未來美網我們可以多把焦點,放在這些在外奮戰的青少年選手上,由於他們得獎沒有獎金在外征戰非常辛苦,或許國家的資源應該放在培養下一代上,不是一再錦上添花。

(中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