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念真罹憂鬱症多年 2字道盡患者心聲

  •  
吳念真2字形容憂鬱症陰影 道盡患者心聲
大導演吳念真。(本報系資料照,黃世麒攝)

很多人不知道,知名導演吳念真是名憂鬱症患者。他日前上談話節目《新聞挖挖哇》被主持人鄭弘儀問起病況,他坦言:「還在吃藥,尤其是最近。」為何是最近?他說:「這東西沒有什麼為什麼,它就這樣我有什麼辦法。」一席話道出憂鬱症患者心聲。

 

雖然不是重度憂鬱症患者,但吳念真清楚了解那種悶與不快樂,但你問他為什麼?吳念真自己也不知道,他甚至會告訴自己「其實你很好,什麼都有,你有很多朋友、你有很多東西」。

「早上起來覺得今天跟昨天有什麼不一樣,你又要重複做那些事,做那些有意義嗎?」吳念真慶幸現在有藥物,多多少少可以幫忙,當感到有大量陰影湧來,他就會服藥。

 

鄭弘儀問他「大量的陰影有多不舒服?」吳念真直接用「絕望」2字形容,只想獨處卻又會害怕,因為看過資料又目睹過「這種事」,很怕自己會把自己給怎樣了…

(專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