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活下去」工地孩子曝背後故事 網友眼眶全濕了

「我想活下去」工地孩子曝背後故事 網友眼眶全濕了
「我想活下去」工地孩子曝背後故事 網友眼眶全濕了(示意圖/PIXABAY)

許多年輕人會趁暑假期間打工,想賺取額外的生活費,而「工地」成了不少男學生的選擇,雖然搬重物比較辛苦,但卻能掙到比較多的錢。最近一名網友在《Dcard》以「工地來了一位為了活下去的孩子」為題,寫出自己遇到的洋蔥故事,讓網友全哭花了臉。

 

網友在《Dcard》表示,本身有在創業,平時會兼差到工地工作,希望能多籌措一些資金。前幾天,工地來了一個約莫170公分、身材瘦弱的男生,年紀看起來只是個高中生,原PO對年輕人有著先入為主的想法,認為大多年輕人都是看準工地好做、拿到的錢比較多,但沒做多久就嫌累,卻又不好好學習,讓他第一眼看見這名孩子時,感覺他跟普通「缺玩樂錢」的年輕人沒什麼兩樣。

網友在工地工作時遇見一名孩子,得知他背後故事讓他心痛不已(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在工地工作時遇見一名孩子,得知他背後故事讓他心痛不已(圖翻攝自/Dcard)

這名年輕人報到後就由原PO帶他學習,在工作的過程中,交辦的事他二話不說回「好的,馬上做」,雖然力氣並不大,有時扛鋼筋還要分好幾趟,但他從未說過一句怨言。有一次放飯時,原PO想找這名孩子聊天,但在吃飯的地方卻沒看見他,找了一下才發現他在偏僻的角落吃。

原PO走了過去,問他怎麼會來這裡工作,「孩子沒有說話,繼續吃著他的午餐,但是看著他邊看著自己的便當,眼睛默默的掉下了幾滴淚珠,我蹲在他的旁邊,看著他抬頭看著遠方,孩子吸了吸鼻涕,邊吃著配菜,他說:『我想活下去,但我不知道怎麼辦。』」,原PO不解地問下去,他說:「在6月多的時候,父母出遊被一台闖紅燈的轎車撞上,那是一場連環車禍,那次的車禍死了幾個人,包含他的父母。」

年輕人繼續說:「他很恨當時為什麼是在家玩電動,而不是一起在車上死去。」原PO表示「這孩子在說這些事情的時候,他很冷靜。我瞬間不知道這孩子,他現在內心的年齡到底是幾歲。」他默默地說:「我現在必須有養活自己的能力。」之後就迅速地吃完飯,趕緊起身工作。

這名孩子失去了他的父母,傷心的他仍意志堅定的想繼續活下去(圖翻攝自/Dcard)
這名孩子失去了他的父母,傷心的他仍意志堅定的想繼續活下去(圖翻攝自/Dcard)

原PO不禁感嘆「現實來的太快,有時我們就是這樣,被逼著長大。」許多網友看完不禁難過不已,紛紛留言為這個孩子打氣「雖然很殘酷,但是還好他不是選擇自我放棄,而是努力求生。加油!」、「哭了,希望他好好活下去加油!」、「很難想像這麼年輕的小孩經歷過的痛比我們還多」、「幫我們抱抱他,請他一定要撐下去」、「只要活下去,就還是會發生開心的事情,希望弟弟不要因此而對世界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