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國中畢業生返校當志工 大孩子老師助偏鄉弱勢學童學習

2017年06月22日  台中 / 盧姿吟

當志工100小時,是學生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光明國中提供)

當志工100小時,是學生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光明國中提供)























 【記者盧姿吟/台中報導】畢業不忘付出!西區光明國中畢業生雖然已經畢業離開校園,仍然發揮大手牽小手的精神,邀約二年級學弟妹們一起當「大孩子老師」志工,7月將到北屯區大坑國小、霧峰區峰谷國小為弱勢孩子的學業盡一份心力。

 由關心弱勢的熱心人士陳聰鵬96年組成的「大孩子老師服務團」,每年暑假找應屆學生加入志工行列,協助偏鄉弱勢孩子輔導課程、陪伴閱讀等。去年光明國中有10位學生參加,表現深獲大家的肯定,也感動許多學弟妹,今年開始加入二年級學生,共16位學生,而去年參與的學長姐,在今年也都擔任小隊長職務。

 「當100個小時志工,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學生們搶在畢業前報名志工,以峰谷國小來計算,每天陪伴孩童7到7.5個小時,14天下來大約100個小時。校友林品君說,「從國小學生、志工朋友、團隊合作學習很多正能量。」黃宣慈則說,「自我蛻變自我成長,做個影響他人生命的重要他人。」

 光明國中校長胡金枝表示,自己成長於苗栗縣泰安鄉,從小學5年級開始當童工賺自己的學費,自給自足讀到大學畢業,深知偏鄉或弱勢孩子欠缺的自信與文化素養。得知「大孩子老師」個是愛心奉獻有意義的活動,因此很鼓勵學生踴躍報名參加。她也勉勵學生,「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欣賞別人,肯定自己」擔任志工中,不僅幫助他人,自己也會有所成長。

 

 

 返回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