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謝談馬凱之怒:政府一手砍人一手花錢 難獲共鳴

經濟學家馬凱。(本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學家馬凱。(本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學家馬凱近期在報上發表評論,標題是「納稅人血汗餵吸血鬼天理何在?」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政府以財政困窘為由,要砍退休軍公教人員年金,但在同一時間,行政院居然要編列特別預算8800億,當起散財童子,一手要砍人,一手花大錢,這樣的施政手法,恐怕難以得到民眾共鳴!」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以「馬凱之怒!」為題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經濟學家馬凱一向溫良恭儉譲,很少看到他口出惡言,不過,這回小英政府祭出前瞻基礎建設,要以特別預算匡列規模8800億,分為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及城鄕建設的大型基礎建設計畫,讓馬凱感到相當憤怒,還在報上發表了一篇評論,光看標題就知道他有多生氣。

謝金河表示,他自己對發大錢,綁得比粽子大的大型建設計畫向來沒有好感,除了蔣經國總統的10大建設讓大家有感外,這些年所有標榜出來的大型建設計畫,多數都像肉包子打狗一般不了了之。

謝金河認為,這次行政院長林全端出來的大菜,外界反應十分平淡,除了馬凱教授外,最近反服貿的鄭秀玲教授也出來抨擊。他最後呼籲,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林全有必要出來再說清楚一些,不要讓外界以為是地方政府在分贓。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