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憂鬱、焦慮增患癌死亡風險32%
 

 

翻攝英國《獨立報》

 

2017年01月27日01:01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研究發現,時常憂鬱、焦慮、不安及失落的人有較高風險因癌症死亡。

研究分析英格蘭及威爾斯逾16萬名、16歲以上人士的過去14年病歷記錄,當中有逾4,300人死於癌症。研究團隊發現,常感到壓力或常受憂鬱和焦慮等心理困擾的人,患癌死亡風險增加32%,但他們強調憂鬱和患癌並非因果關係,反而病人就算不知道自己患病,未確診的癌症也可能會影響他們的情緒。

「相較於最少苦惱的一組人,最多苦惱的一組人在腸癌、前列腺癌、胰腺癌、食道癌和白血病的死亡率皆較高。」研究人員巴蒂(David Batty)指:「不良的精神健康可能某程度上預測了身體患病,但我們未知當中的因果關係。」這項研究已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