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馬桶不關蓋?6大壞習慣養成細菌天堂

  •  
浴室是溼氣重是家中最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國內研究曾有研究指出,馬桶圈上的細菌存活時間長達17天,擦過的衛生紙放在垃圾桶裡更是細菌最主要的孳生處,加上一些人為的壞習慣,整個環境都會瀰漫著細菌!
曾有研究指出,馬桶圈上的細菌存活時間長達17天,擦過的衛生紙放在垃圾桶裡更是細菌最主要的孳生處,加上一些人為的壞習慣,整個環境都會瀰漫著細菌!(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沖馬桶不關蓋,小心細菌到處飛濺!浴室是溼氣重是家中最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國內曾有研究指出,馬桶圈上的細菌存活時間長達17天,擦過的衛生紙放在垃圾桶裡更是細菌最主要的孳生處,加上一些人為的壞習慣,整個環境都會瀰漫著細菌!根據國外網站《Good House Keeping》整理出的6種不良習慣,看看自己是否也中標?

1.沖馬桶不關蓋

清潔用品公司「Scrubbing Bubbles」調查結果指出,有60%的受者不習慣在上完廁所後將馬桶蓋蓋上。而曾有研究指出,再沖水的那瞬間,帶有細菌的髒水會跟著飛濺,最遠可噴到2公尺遠的地方,且細菌可以在空氣中停留相當長的時間。另外,在浴室玩手機也是不良習慣,因為在使用時手機可能沾染細菌,雖然如廁後大家都會洗手,但絕大多數人並不會替手機消毒。

2.不洗浴簾

假如你從浴簾上看到一點一點的黑點,代表浴簾已經年上好幾百萬的細菌,它可是會製造過敏環境,趕緊將浴簾用漂白水刷洗一遍,擦拭後晾乾即可。

3.牙刷收納架

每個人的口腔健康狀況不同,放在同個杯子會導致交互傳染,但若你以為放在鏡櫃是個聰明的作法,那你就大錯特錯,因為除非牙刷是乾淨、清爽的方式收納,否則溼漉狀態收藏,只會提供更好的細菌孳生環境。最好的做法是,美國牙科協會建議,牙刷直立擺放,不接觸其他牙刷是最安全的做法。

4.沐浴球用太久

洗澡時用沐浴球能起泡藉由刷洗身體,但看似乾淨的沐浴球其實比你想像的更髒,因為沐浴油孔洞多,方便細菌躲藏,當細菌超量恐引發皮膚病。因此,建議每天必須徹底清洗、並晾乾沐浴球,且每3到4週要更換一個新的沐浴球。

5.毛巾勾掛式

你都怎麼晾乾毛巾呢?提醒各位朋友別再用掛鉤直接把毛巾吊起!正確作法為毛巾平鋪在架子上曬乾,若用勾掛式晾乾毛巾,小心多餘的水分容易堆積在皺褶處,當然也會造成細菌和黴菌的孳生。

6.化妝用具、刮鬍刀放在浴室

習慣將化妝用具或刮鬍刀放在浴室,潮濕的環境容易滋生細菌及生鏽,當心皮膚過敏等問題。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