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問題根源在缺乏創業精神

  •  
東京涉谷
東京涉谷的街道雖然熱鬧,但人心卻暮氣沉沉。(圖/美聯社)

美國知名人力資源公司萬寶盛華調查,日本青年是全球最悲觀的族群,他們對經濟前景幾乎不抱希望。專家表示,日本年輕人缺乏創業精神,改變這種態度才是扭轉命運的關鍵。

據美媒彭博新聞報導,知名人力資源公司萬寶盛華對世界18個主要經濟體調查,發現日本青年最悲觀的比例居冠,只有37%的青年認為自己未來能開展成功的職業生涯,其比例甚至低於長期經濟赤字的希臘。

報導稱,日本千禧世代面對的是即將供養世界老齡比例最多的人口,而且該國還有嚴重的政府負債。相對地,年輕人卻多數只能找到低薪、沒有前景的工作職缺,對未來擔憂的人只能選擇放棄置產、結婚、生子,也由於這種情況使得人心渙散。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韓事務負責人蘭德爾指出,日本年輕人傾向依靠組織,有一種為大公司或政府效力的情結,這種求安穩與保障的心態反成為日本進步的阻礙。

蘭德爾進一步說,日本不是沒有開展創業的條件,他們有大量專利與雄厚的閒置資金,只是缺人出來使用這些資源。日本未來面對的挑戰,就是持續推動創新與生產率增長,如此才可能在人口萎縮的情況下,繼續保持國家成長。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