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厲害☆健康對策「用綠茶漱口」的3個好理由♪

  •  
果然厲害☆健康對策「用綠茶漱口」的3個好理由♪
果然厲害☆健康對策「用綠茶漱口」的3個好理由♪(圖/4meee!(For me)提供)

進入了冷冷的秋冬,該是為感冒或病毒做對策的季節了。漱口和洗手是基本預防,還有一個對策是使用「綠茶漱口」正備受矚目喲☆在日本靜岡縣島田市內的一部份中小學導入了茶機(類似飲水機的東西),讓孩子們在休息時間能使用綠茶漱口或喝水⋯⋯等,因為這麼做冬天裡感冒的兒童數也跟著減少。這回要介紹的是,知道了就會想實踐看看的「綠茶漱口」的3個好理由♡

推薦綠茶漱口的理由① 感冒&病毒對策有相當好的抗菌作用

果然厲害☆健康對策「用綠茶漱口」的3個好理由♪
推薦綠茶漱口的理由① 感冒&病毒對策有相當好的抗菌作用(圖/4meee!(For me)提供)

綠茶裡具有抗菌效果的是「兒茶素」,以及提升免疫力的茶氨酸,兩種強力的成份。只要漱口,附著在喉嚨上的菌,就會被這2種成分清潔掉。另外感冒的病毒,在濕度高的地方有消滅的性質在,就算不小心喝掉漱完口的綠茶也可以安心。

推薦綠茶漱口的理由② 預防口臭很清爽!

果然厲害☆健康對策「用綠茶漱口」的3個好理由♪
推薦綠茶漱口的理由② 預防口臭很清爽!(圖/4meee!(For me)提供)

綠茶中,有著衣物清潔噴霧劑裡的「多酚」和口香糖裡的「黃酮類化合物」,兩種消臭的成份存在。使用綠茶漱口,可以期待藉由綠茶讓在意的口臭一下子變清爽的效果喲!如果吃了臭味強烈的食材(像是大蒜),作為臭味預防的對策,下次就用綠茶漱口看看吧♪

推薦綠茶漱口的理由③ 也能預防蛀牙!

果然厲害☆健康對策「用綠茶漱口」的3個好理由♪
推薦綠茶漱口的理由③ 也能預防蛀牙! (圖/4meee!(For me)提供)

綠茶內所包含的兒茶素,可以抑制造成蛀牙的轉糖鏈球菌。(筆記)另外,也包含預防蛀牙的氟素。但是若飯後【立即】用「綠茶漱口」,食物中包含鈣質的好的營養成份就不會浸透到牙齒,反而會因此流失掉。(要注意)作為防蛀牙對策,等營養成份浸透到牙齒約飯後30分鐘左右,這樣的漱口時機是最剛好的◎

3個步驟就能完成的「綠茶漱口」〜

果然厲害☆健康對策「用綠茶漱口」的3個好理由♪
3個步驟就能完成的「綠茶漱口」〜(圖/4meee!(For me)提供)

我們平常會臉朝上「咕嚕咕嚕」地漱口,再將水吐掉。用綠茶漱口的時候,和這個方法有點不同☆①將綠茶含在嘴裡,將嘴內漱過,清洗乾淨嘴內的食物殘渣和細菌。②將綠茶繼續含著,臉朝上一邊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來漱口。透過發出聲音漱口,喉嚨的深處也受到刺激也能清洗得到。(((漱口的時候,請一定要發出聲音喲!)))喉嚨痛的時候也很推薦這個方法♡③用水在漱口一次便完成。

綠茶中富含很多對身體健康維持很好的成份在◎綠茶中特別是番茶和煎茶,有著大量的兒茶素,下次在購買時可以確認一下種類哦!另外,用熱水泡的綠茶有著被抽出兒茶素的情況,在家漱口的時候,把茶放進茶壺裡冷卻後再使用比較好。(或是直接用冷泡茶)作為健康對策,請務必實踐看看綠茶漱口這個新方法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