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新技術拍攝 女星養膚3個月素顏上場

李安新技術拍攝 女星養膚3個月素顏上場
導演李安(圖)30日在台北出席記者會,分享在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運用的「每秒120格、3D立體影像、4K畫質」拍攝與放映技術;李安說,對演員最大挑戰是拍攝時不能上妝,女演員克莉絲汀史都華就有3個月保養期。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05年9月30日

導演李安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使用「每秒120格、4K、3D」拍攝,對演員最大挑戰是拍攝時不能上妝,李安說,女演員克莉絲汀史都華就有3個月保養期。

李安昨晚抵台,今天下午舉辦「未來3D」記者會,分享他如何運用史無前例的「每秒120格、4K、3D」拍攝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李安表示,這部片除了在拍攝手法、技術都和過去不同,演員也得打破既有的慣性演法,尤其是完全不能上妝,「克莉絲汀史都華就有3個月的保養期」,化妝師全都變成保養師,幫演員規劃要吃什麼以及睡眠時間,有時候臉上長一些痘痘都看得出來,「對美國大明星來說不太容易」。

如果要詮釋害羞也不能靠化妝表現,演員要有真實的感受才能展現出來,李安說,「演員要把自己豁出去,虛心學習」,「不能因為女明星害怕就不嘗試」。

這次李安兒子李淳也在片中軋上一角,李安表示,原本就想讓李淳接受軍訓,「但他們的訓練比我以前當兵還要可怕」,李淳和片中演員一起接受美國海豹部隊、陸軍特種部隊等魔鬼訓練,李安面對李淳一方面是兒子一方面又是演員兩種角色,既要「折磨」他,又帶有保護小孩的心,還好李淳表現不錯,獲得李安肯定,「父子能一起工作,很愉快」。

李安一直以來都在做突破性且具有挑戰的事情,他今天坦言,「我每天至少想過三次要放棄,『臥虎藏龍』後就想要退休」,但他的個性是會「折磨自己到不行」,什麼都想要突破,「『臥虎藏龍』以後,困難我都沒興趣,不可能我才有興趣」。

他表示,這次要突破商業上一般人的觀影習慣,心理上的壓力最痛苦,「一方面埋怨很累,但一方面不是折磨我就沒有勁,不知道是惡性循環還是良性循環」。

這項史無前例的拍攝方式,在李安看來還只是「過渡階段」,他表示,要在下下一部片才會將這項技術呈現得更完整,屆時他希望能拍歌舞片,「所以我還有一些路要走,累歸累,但也蠻過癮的」。

「每秒120格、4K、3D」這項技術英文暫稱Immersive Digital,台灣暫時譯名為「未來3D」,李安說,其實現行科技已經可以呈現到另一個媒體技術,只是我們的腦子還在過去,「這不是未來,其實就是現在」。

他形容這種規格的電影,「感覺很真實,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會和角色很親近。1050930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