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真辛苦!

七成薪水花在家庭開銷、四成六是身無分文的窮爸爸

作者 / 李建興 發表日期 / 2016/8/7 

 

父親節將屆,根據調查指出,有高達80.6%的台灣職場爸爸苦嘆「薪水不夠用」,尤其爸爸的薪水,平均有69.6%是用來作為「家庭開銷」的,另外有46.1%的爸爸還把剩下的錢都交給老婆管理,自己是沒有零用錢的,顯見,「窮爸爸」已是台灣普遍的現象了。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雖然男女平權時代來臨,但目前台灣的家庭中,仍有高達46%是「非雙薪家庭」,而爸爸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反之,有54%的家庭為雙薪。

但無論單薪或雙薪,有80.6%的職場爸爸都在叫窮,認為目前的薪水「不夠用」,因為調查指出,台灣的職場爸爸平均3.4年沒被加薪,使得他們每個月必需拿69.6%的薪水,用在家庭開銷,很多人更是把剩下的薪水可能交給老婆。

於是,就有46.1%的爸爸透露,自己其實是「沒有零用錢」、身無分文的窮爸爸!

但爸爸們苦的還不只是沒錢,而是「吃力」。

調查顯示,「職場爸爸」每天工時為9.7小時,其中在九小時(含)以上的,佔了77.1%,而台灣爸爸每週平均加班2.4天,其中更有21.5%每週加班五天(含)以上,等於天天都無法準時下班,顯示大部分的台灣爸爸,都存有「過勞風險」!

正因為如此,使得台灣爸爸在上班日,只能與小孩相處68.9分鐘,而一整個禮拜下來,也只有2.9天,能和子女共進晚餐,難免讓親子關係疏離。

在力有未殆的狀況下,就有高達91.6%的職場爸爸透露,目前「身心壓力大」,其中,20.9%的人是壓力大到無法承受。另外,68.9%的爸爸表示,目前「不能」兼顧事業與家庭;另外80.6%透露,自己為了小孩,「曾經考慮」換工作!總的來說,職場爸爸自認的「辛苦指數」平均落在77.3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