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導盲犬與11年不見的主人重逢 狗狗反應會是?

 

黃明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XcYLRk6ZW8
狗狗與11年不見的主人重逢 反應是?(影片取自youtube/chpyas)

狗的記憶力究竟能持續多久呢?有研究顯示,狗狗對於住所與主人這部分的記憶是極度強烈的,所以即便是不小心走失,仍有部分的狗狗能夠靠記憶與嗅覺順利回到主人身邊,而日本就有隻退休導盲犬,當牠重返一歲之前所住的寄養家庭時,場面讓網友都流下了眼淚!

通常退休的導盲犬會被主人的家人領養,或是回到一歲前住的寄養家庭
通常退休的導盲犬會被主人的家人領養,或是回到一歲前住的寄養家庭(圖/影片截圖)

來自日本的導盲犬奧利弗,牠在10歲時就卸下了導盲職務,恢復一隻普通的拉布拉多。通常退休的導盲犬會被主人的家人領養,或是回到一歲前住的寄養家庭中,如果過程不順利才會有一般的領養申請,等待善心人士來領養;而奧利弗一歲前的寄養家庭在得知奧利弗退休的消息後便迫不及待的要迎接牠回家,而闊別11年他們再度與狗狗重逢,情況會是如何?

闊別11年他們再度與狗狗重逢,情況會是如何?
闊別11年他們再度與狗狗重逢,情況會是如何?(圖/影片截圖)

只見奧利弗在志工帶領下搭上車,此時牠還不知道自己正要前往的是一個令牠再熟悉不過的地方,當老邁的奧利弗回到兒時長大的佐藤家,牠開心地撲向女主人並且熱情的晃動尾巴,原來「兒時的記憶」仍深深的留在奧利弗腦海中,牠親密的在女主人身上撒嬌,而女主人則表示這是小時候的奧利佛最喜歡做的動作,而奧利佛不僅牢牢記得主人的長相與家中動線,也清楚記得小時候最愛玩的棒球手套。

奧利親密的在女主人身上撒嬌
奧利親密的在女主人身上撒嬌(圖/影片截圖)

文章來源:YouTube/chpy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