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一階通過4醫學系 立志到偏鄉行醫    

2016-03-17 12:11 聯合晚報 記者王彩鸝╱即時報導        

景文高中學生鍾典霖學測74級分,已通過繁星推薦陽明醫學院第一階段,今天個人申請一階篩選通過4個醫學系,包括台大(公費生)、成大(公費生)、長庚(公費生)、北醫。他的志願是到偏鄉當外科醫師。

鍾典霖說,他讀國小三年級時看到導師播放非洲難民短片,想到父母曾說台灣的偏鄉也存在相同的問題,他覺得對偏鄉最直接的幫助是醫療救助,決心當一位偏鄉的外科醫生。  

國三基測前幾天,鍾典霖的父親因心肌梗塞倒下,急救時所用的醫療器材是當日的最後一組,他心想,都市資源都如此,何況是偏鄉,更加強了他服務偏鄉的志向。因此3年前他雖考上建中,但選擇就讀景文高中,住在學校宿舍,專心求學。

在學三年課業表現維持全年級1%外,他在高一暑假參加「大孩子老師」,到台中偏鄉大坑國小輔導小學生課業,以實際行動回應偏鄉孩子的需求;高二暑假也參加醫學院體驗營,了解醫療體系。

景文高中學生鍾典霖志在偏鄉醫師,學測74級分繁星推薦已通過陽明醫學院第一階段,申請台大(公費生)、成大(公費生)、長庚(公費生)、台北4所醫學院醫學系也通過第一階段。圖/景文高中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