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校長:英文需求集體焦慮 卻未反映在課綱上    

2016-05-19 07:37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台北市健康國小校長楊士賢指出,經濟好的孩子可以靠補習滿足英文學習,但弱勢孩子怎麼辦?報系資料照分享

 

從小送孩子補習學才藝,家長指出,因自己太忙而孩子太閒,與其在家看電視和玩3C,不如上直排輪和游泳等運動課;也有家長送孩子學英文、數學和音樂等,是擔心孩子跟不上,也怕埋沒孩子藝術天分。國小校長則認為,很多家長送孩子去學英文,是學校無法滿足需求,正在修12年國教課綱的教育部應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台北市健康國小校長楊士賢指出,很多北市小學生都會補英文,但家長及孩子對英文課需求這麼大,甚至出現集體焦慮,但卻沒有反映在課綱的時數安排上,7成經濟好的孩子可以靠補習滿足英文學習,「3成弱勢孩子怎麼辦?」教育部應審慎思考如何在正式課程中提供足夠課程。

醒吾科大副校長陳義文表示,12年國教超額比序,也助長術科補習。他提到自身經驗,前陣子帶孩子去看醫生,醫生跟他說,孩子一定要補習,不然會輸。

劉姓家長指出,兒子讀幼兒園時下課就去學直排輪和游泳,因為自己很忙,但兒子太閒。不讓兒子有事做,兒子會在家看電視和玩3C,她無法控制。徐姓家長說,讀小學的兒子除了學鋼琴,小二起也補英文。她不諱言,台北市小一就要上英文課,擔心兒子跟不上。

徐小姐則讓女兒補數學和直笛,1個月要花7、8千元。她指出,不讓女兒學直笛,擔心會讓女兒埋沒才華;補數學是因為小五之後數學很難,如果不送女兒去補習,功課跟不上,擔心女兒會沒有信心。

 

延伸閱讀

7成孩子得補習 背景愈好愈愛補
台灣學生這麼愛補習 有用嗎?
孩子,我要你輸在起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