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餘兼3職 她大三賺足學費

2016-04-09 07:20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正修科大學生會長薛珮妤,把自己的人生當成「品牌」在經營,是游泳教練,助理健身教練及美甲師,日後不怕沒出路。 記者王昭月/攝影

分享
 

正修科大女大生薛珮妤把自己的人生當成「品牌」在經營,利用課餘當游泳教練、健身房助理教練及美甲師,還能勻出時間經營學生會,才大三就賺足學費,也賺了豐富人生體驗。

頂著一頭金髮的薛珮妤,就讀正修科大時尚生活創意設計系3年級,是學生會長,造型突出,渾身活力,顛覆「乖乖牌」的印象。大一原本念休閒與運動管理系,後來轉念時尚設計系,她的理由是絕不能只有一項專長。

薛珮妤的父親是游泳教練,幼稚園起就培訓她成為水中蛟龍,國、高中念體育班,以體育專長保送大學。17歲那年她考上游泳教練及救生員證照,寒暑假教小學生游泳,曾經月入5、6萬元。

3年前她念大學,利用課後到健身房工作,協助指導會員,愛塗鴉的她平日當起接案美甲師,大二投入學生會活動,薛珮妤說,她無法忍受課後就宅在宿舍,那樣很浪費青春。

「我不想一畢業就沒工作」,薛珮妤說,選擇把興趣結合工作,多元發展,未來進職場前就要做足準備。

熱誠活潑的她才大三,就有不少工作機會找上門,眼鏡行網羅她當行銷公關,健身房也是選項,她自信地說,只要找到自己的定位,當成「品牌」經營,畢業不愁沒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