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為什麼總是睡眠不足?真相讓人超震驚

2016年03月24日 08:05 影音中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bEwNDKHog

日本人為什麼總是睡眠不足?真相讓人超震驚(影片取自YouTube/ Ryan Boundless)
 
據調查日本上班族總是想睡但又不能,因為頻繁加班、壓力巨大,讓他們處於嚴重睡眠不足的狀況。日本網站統計顯示,東京人平均睡眠為5小時46分鐘,在全世界發達國家城市中最短。

據一份對20到40歲女白領的睡眠統計顯示,43%的白領女性只能睡4到6小時,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的僅有3.1%,而睡眠時間不足4小時的竟然超過了3.7%。睡眠不足,特別是年輕人睡眠不足的現象,已經成為日本社會的一大問題。睡眠不足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危害,最直接的是令人心情煩躁、免疫力下降、肥胖、習慣性頭痛等,嚴重的會引發腦血管及精神疾病,更嚴重的會造成過勞死。

工作時間長、工作壓力大是造成日本年輕人睡眠不足的最主要原因,日本勞動法規定每天工作8小時,但嚴格按照這一標準執行的企業少之又少,工作到地鐵收班才回家的上班族比比皆是,影片就是國外男子拍攝上班族下班畫面,他也認為日本加班文化是有問題的。

事實上日本政府也注意到日本人生活壓力大,睡眠不足等問題,但企業為了利益,遲遲不肯改革,因此想讓年輕人「睡足睡飽」,或許還需要日本各界的共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