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流浪狗天天去教堂禱告 牠的故事令人淚崩!

 社群分享

這隻名為Tommy的德國牧羊犬,天天來到教堂做禮拜。(圖/今日頭條)
這隻名為Tommy的德國牧羊犬,天天來到教堂做禮拜。(圖/今日頭條)

義大利一家教堂的工作人員發現,教堂出現一個不速之客--一隻流浪的德國牧羊犬,而且天天來參加教堂的禱告儀式,這讓人們感到非常驚訝!一開始教堂的人怕影響大家,想趕它走,但他們發現這隻狗狗非常乖巧,在做禮拜期間,牠完全不會發出聲音影響大家,且總是靜靜地趴在一個位置上。

這隻狗狗為何做出如此怪異的舉動呢?知道背後的故事後,令大家都不忍心趕牠離開。附近的居民稱,這只德牧名叫Tommy,會來教堂的原因是來「哀思」主人瑪麗亞的,因為這裡是它最後一次見到主人的地方。

Tommy目前已經7歲了,牠曾經是流落街頭的流浪狗,後來有好心人認養。(圖/ 今日頭條)
Tommy目前已經7歲了,牠曾經是流落街頭的流浪狗。(圖/ 今日頭條)

Tommy目前已經7歲了,且原來是有主人的。在主人去世後的兩個月後,牠就開始天天出現了在這個教堂,而這裡,也是主人舉辦喪禮的地方。它一直期待著主人可以出現,繼續像生前一樣帶著它參加教堂的彌撒(天主教的宗教儀式)。

Tommy曾經是流落街頭的可憐流浪犬,後來被婦人瑪利亞領養回家照顧,並帶著它一同到教堂參加彌撒。事實上,善良的主人瑪利亞經常領養流浪犬回家,但在眾多她收養的流浪狗當中,瑪利亞特別疼愛Tommy,總是讓Tommy跟前跟後的一起出門,甚至帶著Tommy一起上教堂。而乖巧的Tommy既不吵也不鬧,總是耐心地靜靜趴在瑪利亞的腳旁,等著瑪利亞做完禮拜再一起回家。

在做禮拜期間,Tommy完全不會發出聲音影響大家,總是靜靜地趴在一個位置上。(圖/今日頭條)
在做禮拜期間,Tommy完全不會發出聲音影響大家,總是靜靜地趴在一個位置上。(圖/今日頭條)

然而這段令人動容的感情,卻未跟著57歲的瑪利亞辭世後而結束。在瑪利亞的葬禮結束後的兩個月,Tommy開始天天到舉辦主人葬禮的教堂等候,期待主人還能一如往常的,帶著慈祥親切的微笑現身。教堂的神父多納托·潘納說,湯米很守時也很安靜,無論是教堂舉辦洗禮還是葬禮,它都會靜靜地坐在人群當中,而神父也會等到Tommy來了才開始禮拜儀式。

牠的故事讓所有人都落淚了。(圖/ 今日頭條)
牠的故事讓所有人都感到心疼。(圖/ 今日頭條)

這隻忠心的狗朋友溫暖了整個教堂,眾人都被Tommy在每次彌撒結束後,沒能再見到瑪利亞的心碎表情而感動。儘管給牠另一個家或許是更好的選擇,但大家皆心照不宣地讓Tommy自由進出這座教堂,成為所有人的朋友,共同照顧這只乖巧的狗朋友。但或許眾人都心底明白:只有讓Tommy繼續待在教堂,它才會自認還有機會再見瑪利亞,而不失去生活下去的信念,因此皆不忍心破壞它微薄的期望。

文章來源:貓媽狗爸

 

出版編輯:於慶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