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過動兒變發明王 技職給了黃泓傑一片天

2015-12-25 14:20 聯合晚報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城市科大黃泓傑以「大氣壓力式掛勾」獲得中技社「科技創意獎」,他從小被認為是過動兒,但如今成為發明王。 記者林伯東/攝影


從小因為過動,上課坐不住,城市科技大學機電整合研究所項士生黃泓傑原本是老師眼中的遲緩兒,但因為選了技職教育,找到人生舞台,以傑出的發明能力,橫掃世界各大發明展,他的母親今天看著孩子上台領獎,紅了眼眶。

城市科大今天舉辦44週年校慶,並頒發中技社「科技創意獎」獎學金給黃泓傑,他也是唯一的個人受獎者。

黃泓傑的媽媽李美營說,泓傑是不足八個月的早產兒,還是過動兒,歷經不會說話、無法專注學習,課堂上會突然站起來,因盼望自己孩子能和一般孩子一樣正常學習,仍堅持讓他上明星國中,卻經常接到老師的「關心電話」,有的老師則乾脆讓他坐在角落,不予理會。

「他是上了五專之後,才開始找到人生的舞台」,李美營說,明星國中以升學為主,第九堂課寫五張考卷,兒子一張都寫不完,家人急得逢廟就拜;直到泓傑主動說要念技職,才找到一片天,開始參加國內外發明展。在城市科大讀碩一時,設計出「大氣壓力式掛勾」,橫掃當年各大發明展金牌,還成功商品化,成為發明王,今天上台接受全校師生的鼓勵,讓李美瑩頓時紅了眼眶。

黃泓傑說,自己從小老是愛問「為什麼不可以」,所以有時會被師長認為找碴。這次得獎,最想感謝爸媽,以及指導老師蔡彥欣,如果當初沒有老師找他進入團隊,也不會有今天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