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來自大坑國小愛心媽媽的信


隨著社會的開放,家庭型態越趨多元,孩子間表現出
的差異性也隨之擴大,身為愛心媽媽的我因為長時間的進
出校園所以更能明白許多看似無憂的年輕面容,背後常常
有著一段令人無奈的故事,而這些孩子們最怕的就是放假
,尤其是像暑假這樣長的假期,等待他們的不是的多采多
姿的夏令營,也不是父母親的陪伴,而是一段獨自一人的
漫漫等待,等待著再次的開學,再次有朋友們相伴。

令人高興的是,暑假在校園裡我發現了一群志工大朋
友們,犧牲了他們自己的假期時光,為我們負擔起看似簡
單,實則最為重要的陪伴,關懷這些在校園裡隱然已有些
行為問題的孩子,試著透過一對一的輔導,讓孩子們重新
回到人生的軌道上,重拾信心。

在為期長達三個星期的活動中,我看見了志工朋友們
活力與自律,進而擴大到小朋友的身上,最讓我感到訝
異的是在這麼炎熱的季節裡,連大人都不一定可以坐在沒
冷氣的教室中安靜的休息,而他們做到了,除了感動還是
感動!

其實孩子們要的不多,只要傾聽就夠了,但是在學期
中老師們必須要精準的掌握著課業進度,處理著所有小朋
友們的事情,於是乎傾聽就變成了一種苛求,我希望大孩
子老師的志工們年年都來,讓我們一起來完成老師力有未
逮的部分
,讓我們的付出溫暖社會,不再有駭人聽聞的社
會事件。

大坑國小  愛心媽媽  陳昱汝  2015.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