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變興趣 Jennifer想當女警 竟變星巴克店長

 
陳佩儀
  • 打工變興趣 Jennifer想當女警 竟變星巴克店長
打工變興趣 Jennifer想當女警 竟變星巴克店長

找工作,興趣重要嗎?這問題沒有標準答案,能確定的,是當工作能夠結合興趣,你會比別人擁有更多的熱情。其實,興趣是可以慢慢培養的。35歲的Jennifer,從一個平常不喝咖啡、以女警為目標努力的人,在一個以為是人生短暫的兼職工作中,找到自己的興趣並深耕,現在她是星巴克「龍門新概念店」的店經理。

台灣星巴克2015年引進美國Starbucks ReserveR Roastery and Tasting Room概念,推出最高規格典藏門市「龍門咖啡棧」,提供全方位的頂級咖啡體驗及獨一無二的服務概念,定義屬於台灣的精品咖啡文化。而這間店的店經理,就是Jennifer。

今年,是Jennifer進入星巴克的第10年,回想起當時懵懂的自已,Jennifer說,第一份工作是補習班的課務,對未來想要做什麼還沒有概念;婚後,因為老公是警官,覺得女警各方面福利都不錯,便在老公的建議下開始準備公職考試。

準備公職懵懂入行

Jennifer還說,決定考女警還有另一個原因,她覺得自己個性比較活潑、外向,甚至有點大剌剌,對於辦公室的生態不是很適應,曾被補習班的人嫌「聲音很大」,「不是很喜歡職場鬥爭的感覺,老公才會建議考公職,比較有保障,不怕被fire掉!」Jennifer笑說。

不過女警不像一般公務人員只單純考筆試,還需要通過體能測驗。準備考試期間,她每天固定5點晨跑,平常就在家念書,遇到不懂的法條,老公會幫忙補習,也會分享一些實際案件,讓她覺得「滿刺激,想要體抓壞人的感覺」。

然而,準備考試日子是孤單的,生性活潑的Jennifer覺得自己沒辦法每天24小時都在念書,「當時想說在家附近的丹堤兼職打工,上班前、下班後還可以在那念書,跟老公提起後,他沒有反對,但要我去較遠的星巴克。」

原來,Jennifer的老公是星巴克的狂熱者,她的第一杯星巴克,就是約會時老公帶他去喝的,「我大一時,星巴克剛進來台灣,因為以前不太喝咖啡,那時候完全不知道星巴克。第一杯星巴克是和老公約會,他帶我喝的大杯冰摩卡,喝到當下完全被震懾到,怎麼那麼好喝!之後就成了忠實顧客。」

Jennifer在老公的「強烈」建議下,開啟了在星巴克的打工生活。不過人生往往是「猜到了故事的開頭,卻沒猜到故事的結局。」Jennifer的老公應該沒想到,他的建議,最後竟是老婆放棄考女警的大推手。

「我轉正也是因為他,不能罵我。」Jennifer說,她花了9個月的時間準備考試,但在考前一個禮拜,突然不想考了,想專心上班轉正職。「老公知道後有點不開心,他覺得既然都準備了,不去考有點可惜,但他也尊重我的決定。」

找到熱情全心投入

半年後,Jennifer轉正,她說自己會愛上咖啡,應該是從每天的「coffee tasting」開始,「這時間,伙伴會聚在一起品嘗咖啡、分享自己的創意,然後我發現好有趣,咖啡不是想像中那麼硬,只是一杯黑黑的而已。」

她印象最深的一杯咖啡,是打工時,帶她的值班經理做的:「把花生、米香敲碎磨成粉,加在咖啡粉,再以法式濾壓壺加壓4分鐘後,會發現上面有一層堅果油。我覺得很神奇,原來咖啡可以如此多變、有趣,不只是加個牛奶調味而已。」

大部分社會新鮮人,都曾在求職時感到迷惘,Jennifer表示,自己也曾是過來人,現在回頭看,不管投入的行業,是自己本身的興趣,或是學校學的專業,最重要的,是要從工作中找到熱情與成就感,這才是支持你工作的動力來源。

對於喜歡咖啡,確定未來想從事相關工作的年輕人,Jennifer認為,不管是連鎖咖啡業或是個人咖啡館,咖啡是個媒介,最重要的還是你的專業跟熱情,這些都會透過你的咖啡,真實地傳遞給品嘗的人。

Jennifer

本名:沈名媛

職稱:星巴克龍門門市店經理

年齡:35歲

感情狀態:已婚

綽號:龍門陳妍希

星巴克概念店-龍門咖啡棧

星巴克1998年正式進入台灣市場,掀起義式濃縮現煮調理風潮。緊接著,平價咖啡、便利商店咖啡相繼興起,台灣的咖啡市場更加普及化、產業大幅成長,幾乎與茶飲並駕其驅,估計咖啡市場產值規模已高達700億元。

看好台灣咖啡市場以及第三波咖啡革命的興起,統一星巴克2013年將典藏門市服務引進台灣,提供消費者高品質的專業手沖服務,總經理徐光宇表示,這19家門市中的手沖咖啡業績不斷成長,足見台灣民眾對於精品咖啡需求持續提高。

今年引進美國星巴克西雅圖Reserve roastery and tasing room的最新精品咖啡概念店,從門市設計裝潢、雙吧檯服務、飲品結構、青木定治頂級糕點、音樂數位服務等各種創新做法一併到位,提供消費者全新的咖啡體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34號

座位:超過130個客席座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最新出刊1970期《時報周刊》,每套特價69元。電影《我的少女時代》近來進軍中國大陸,爆紅的男主角王大陸在11月底推出他的第一本寫真集《發現新大陸》,時周本期搶先曝光寫真集中的精采內容,喜歡電影或王大陸的粉絲們不容錯過。時周新粉絲專頁粉墨登場,更貼近社會時事脈動,給您不一樣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